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自编神话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很久很久以前,在平凉的泾河边住着一个名叫张明的人,从小父母就去世了,他靠捡石头卖石头为生,艰难地生活着。他为人善良,爱惜小生命,走路都非常小心,唯恐踩死一只蚂蚁。他认为任何生命都应该好好爱护。

  张明干完活回家时,忽然听到草丛中有什么响动,他仔细寻找,

  他发现一条小鱼儿在挣扎。他想:“这条小鱼太可怜了,赶快把它放到河里去吧。”于是他把小鱼捉到河边,放进水里,小鱼欢快地游走了。

  原来,这不是一条普通的鱼,它是泾河龙王的小儿子。他想趁着发洪水出去玩玩,不料,洪水退走后把它留在了岸边,再也回不到河里了。小鱼儿回到龙宫向父母诉说自己的得救经过,老龙王很感激,就派金龟夜叉把一个泥盆盆送到了张明的屋里,报答他救儿子的恩情。

  第二天一早,张明发现了一个泥盆,还发现里面装满了一盆金豆豆,并且怎么拿也拿不完。他高兴极了,就用这些财宝买房置家业,很快成了远近闻名的富人,并且他用这些金豆豆救济穷人,名声很大。这个消息传出后,邻村的一个贪心的财主知道了,于是他带着狗腿子们连夜去偷那个泥盆。可是拿回家后,不管怎么倒弄,泥盆装的都是一盆鸟屎。财主气极了,拿起泥盆用力向地上砸去,想把盆子摔个粉碎。不料,“叭”的一声巨响,一团烈火腾空而起,烧死了财主。

  最后,大火化做一条火龙,飞入了泾河。原来这是泾河老龙王把自己的拐杖收回去了。

(字数:54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