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冬天里的小松树

作者:佚名 阅读:

  冬天到了,所有的花草树木都脱去了五彩的衣衫,枝叶也枯萎凋零了,只有小松树在冬天的北风中傲然挺立着,彰显着它那坚强的个性。

  当你真正领略小松树在那春、夏、秋、冬季节里的美丽……你才会更加喜爱那冬天里的小松树呢!

  你知道春天小松树是什么样子的吗?让我来描述它吧!

  春天的小松树抽枝了,在那赤黄的干枯树枝上泛出了新绿,松针渐渐地毛茸茸的,远远望去那一团一团的松针仿佛是我们小朋友喜爱的棉花糖,春天的小松树苍翠挺拔。

  你知道夏天的小松树是什么样子的吗?让我来描述它吧!

  夏天里的小松树已经开了紫色的小花球,虽然看上去没有菊花那么多花瓣那么美丽鲜艳,看上去小松树也没有桃花那么粉嫩妖娆,但也有着它自己独特的韵味。夏天的小松树枝叶渐渐地繁茂啦,夏天的小松树苍翠挺拔。

  你知道秋天的小松树是什么样子的吗?让我来描述它吧!

  秋天里的小松树结出了果子,风一吹,松果就哗啦哗啦的掉下来。这些果实我们常常拾起来玩。松树给孩童们增添了一件心爱的玩具。松树的叶子大多是绿色的,也有少部分是灰色的,这些叶子一头尖尖的,如同一根根针,保护着大树。像是大树的“铠甲”,一阵秋风吹过,松树枝在摇摆着,好像在跳着秋天的舞蹈,秋天的小松树苍翠挺拔。

  你知道冬天里的小松树是什么样子的吗?让我来描述它吧!

  冬天里的小松树风吹不动,雪压不折,松树上面覆盖着一层白雪,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放射出万道金色的光芒,这时的小松树仿佛穿着白色金光闪闪的裙纱。小松树在呼呼的北风中唱着凄冷的冬天里的歌,小松树好像在说:“松树四季常青,不畏冰雪严寒,雪压青松松更青哦!”在冬天里小松树就像一个坚强的战士,松树枝就好像是战士手中端着的抢,在时刻守卫着幸福。冬天的小松树在公园里挺立着,冬天的小松树在路旁挺立着,冬天的小松树在山坡上挺立着,冬天的小松树在森林里挺立着……冬天里的小松树苍翠挺拔。

  我爱春天的绿色,我爱夏天的多彩,我爱秋天的果实,我更爱你——冬天里美丽、坚强、挺拔的小松树。


  作文评语:这是一篇三年级孩子写的写景范文,在指导孩子们写《冬天里的小松树》一文时,引导孩子们,描写春、夏、秋、冬季节里小松树的形态,运用其对比写作手法,以突出冬天里小松树的美丽、坚强、挺拔、可爱,从而表达孩子们对冬天里的小松树敬爱之情。

(字数:9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