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三年级 >

绿色出行,环保文明——记一次有意义的秋游活动

作者:成翊杨 阅读: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为了让同学们开阔眼界,增强环保意识,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在10月13日进行了一次秋游活动。

  我们这次秋游活动的两个地点是污水处理厂和科隆千树园。

  一大早,同学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污水处理厂。讲解员叔叔引领大家依次参观污水处理的流程并耐心地讲解。当同学们看到原本乌黑发臭的污水经过各个流程的处理,变成清澈见底的净化水时,都发出惊奇的赞叹。大家都说:“以后一定要珍惜水资源,重视保护环境,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参观完污水处理厂,我们又坐上大巴直奔第二个目的地——科隆千树园。

  车子开近千树园,同学们看到“科隆千树园”五个引人注目的大字,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纷纷站起来。这时,林老师轻轻地提醒了一句:“请同学们不要争先恐后,要排队参观。”老师的话让大家想起了在学校里学习的文明礼仪——“入有序,位有方”,同学们马上自觉地排好队,依次入园。

  走进千树园,看到园子里的花草树木可真多!一株株榕树撑开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大片的草地上盛开着一朵朵鲜花,它们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这时,一位女同学禁不住伸手想摘下一朵美丽的花儿,在她旁边的几位同学不约而同地喊道:“快住手,不能摘花!”是啊,我们要让公园的花永远美丽,更要让文明之花开在心灵中。

  中午,大家在草地上铺好餐布,拿出从家里带来的薯片、饼干、鸡翅、可乐……尽情地享受这些美味。吃完午饭,同学们并没有对没有对垃圾置之不理,而是在各个组长的带领下,把纸巾、包装袋、饮料瓶分类处理,放到景区的垃圾箱里。虽然处理这些垃圾耽误了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可是看到一片干净整洁的草坪又重新出线在眼前时,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欣慰自豪的笑容。

  在这次的活动中,同学们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欣赏了秋天的美景;增长了环保知识;还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展现了锦小文明优良的校风。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秋游!

(字数:75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