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故事新编】新狼和小羊

作者:佚名 阅读:

  很久很久以前,狼和小羊是一对死对头。羊为了躲避狼的追杀,逃到很远的青青草原,建了一座羊村。狼为了吃到小羊也搬到了青青草原的附近,建了一座狼堡。

  狼成了小羊的新邻居以后,在家里反省了,心想:我们已经是邻居了,就要和睦相处,不能再吃小羊了。在青青草原,狼习惯了吃青草沙拉、苹果——等素食,不吃鱼、小羊肉——等荤食,变成了草食动物了。

  有一天,狼披着羊皮来到羊村访问小羊。狼彬彬有礼地跟小羊打招呼。小羊听到“羊”的声音,觉得不是羊的声音,就用炸弹炸狼。狼就夹着尾巴逃回家了,可是他不灰心。他决心要和小羊成为朋友。

  春天,小羊在青青草原上快活地放风筝,有一阵大风吹来,把小羊的风筝吹到了树上,小羊急得直跺脚,流下了眼泪。狼看见了,认为化解矛盾的机会来了。他立即搬来梯子,迅速爬上树,主动帮小羊把风筝解下来了。小羊很感动,诚心地说:“谢谢你,狼先生。”狼还谦虚地说:“小羊,不用谢。”

  从此,小羊和狼成了好朋友。他们一起割草,一起抬水,一起采果子——互相帮助。小羊碰到什么危险,狼就赶来帮羊,狼真的改邪归正了。小羊和狼终于成了好邻居、好朋友。

(字数:46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