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新编“女 娲 补 天”

作者:蒋嫣然 阅读:

  共工和颛顼争着做皇帝,共工失败了。共工愤怒地将不周山撞倒,支撑天地四方的四根柱子都倒塌了,九州大地都裂开了,天与地相接在一起,一片混乱。天没有完全覆盖着万物,地也没有完全承载着众生,天地轮回的规律已经被完全打破,所有的生命都没有食物,民不聊生。

  东边的火灾十分猛烈,无论什么办法都不能熄灭;而西边的洪水也异常泛滥,无论怎么阻拦,也不能将水患停息。住在森林里的猛兽们,实在没有吃的,就到大街上抓行人来填饱肚子;而鸷鸟则用它那锋利的爪子来抓那些没有任何抵抗能力的老人和孩子……伟大的女神女娲看到这番景象后十分痛心,因为人类是她的孩子,因为人类是她的孩子。任何一位母亲在自己的子女遭受苦难时都会奋不顾身,即使牺牲自己,也要让自己的子女幸福地生活下去。于是,她在心中萌生了一个念头——补天。她虽然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有效,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她都愿意一试。

  于是,补天开始了。这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她冶炼出五彩石来填补天的漏洞,砍断巨龟的四只脚来代替支撑天地的四根柱子,杀了黑龙用它来救济黎民百姓,堆积芦灰来挡住洪水的进攻……工作进展十分艰难,可是女娲为了拯救自己的儿女,豁出去了。不知道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不知熬过了多少日日夜夜,最后,苍天修补好了,四根擎天大柱也立起来了,天火熄灭了,洪水枯涸了,狡虫死掉了,百姓生存下来了,天地气宇澄清,万物重获生机。

  世间苍生都在默念自己的母亲,因为是母亲给予了他们第二次生命!而女娲呢,还在不辞辛劳地背着地,抱着天……

  【家长点评】能切合原文,合理展开想象,结构较为清晰,叙事完整,主旨突出。但作者对发生于“天地之间”的故事背景理解不透,也缺乏“经天纬地”的气度和能力,立意不高。全文词汇相对贫乏,句式较为单一,缺乏文采。

(字数:72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