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改写《清平乐村居》

作者:佚名 阅读:

  夏日里,勃勃的生机充满了青翠、茂密的竹林,远处的崇山峻岭,层层叠叠,依稀可见。一条淙淙流淌的小溪欢快地流向远方,我沿着小溪,慢慢地走着……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一副祥和、美好的画面映入眼帘。这是一处偏僻的农家小院:又低又小的屋子上盖着茅草,在长满青青草的小溪边是如此的不起眼。一对年老的夫妻正坐在低矮的茅檐小,他们相互依偎在一起,兴许刚刚喝了点小酒,脸色泛着微微的红光,正用吴地方言低低地谈笑着。翁说:"老婆子,虽然我们家并不富足,但是生活还是比较快乐的呀!"媪说:“是啊,;老头子,瞧,我们的儿子多么勤劳啊!”媪边说边用手指去。

  我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在小溪的东边,一个年青力壮的小伙子正在除着豆苗里的杂草,只见他身穿短袖,头戴斗笠,两手紧握着锄头,专心致志,生怕伤害幼小的豆苗,全然不顾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落。我想:这应该就是这对老夫妻的大儿子吧!目光回到屋前,中儿子头扎红带,盘腿而坐,左手拿一根竹条,右手相对而拿,灵巧地编织着鸡笼,那“嚓、嚓”的声响,就是竹条唱出的美妙之歌。

  小儿子最讨人喜欢了,他正躺在那荷花盛开的小溪边,剥吃刚采下来的莲蓬呢!“恩,真好吃,真香啊!”边吃边不忘把剥好的莲蓬子塞在自己的衣袋里。

  看着眼前这祥和、美好的画面,我不禁脱口而出:

《清平乐村居》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
白发谁家翁媪。

大二锄豆溪东,
中儿正织鸡笼;
最喜小儿无赖,
溪头卧剥莲蓬。

(字数:5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