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改写:列夫·托尔斯泰

作者:向弋戈 阅读:

  他走在人群中。远远望去,没有发现他的身形——他实在过于平凡,不能从民众中分离出来。再看时,终于看见一个矮小敦实的身影,他穿着俄罗斯随处可见的大衣,帽子下浓密得橡树林般浓密得胡子和头发遮住了他的面庞。两只大耳朵在胡须后面被遮盖着。

 
  接着他穿过人群向我走来。阴沉的表情,粗糙黯淡的皮肤。大鼻子两孔朝天,鼻子下面是厚厚的嘴唇,在胡子间隐约闪现,皮肤粗劣得像个村夫。
 
  他一直低着头,以至于我只能勉强看到那小小的灰色的眼睛,似乎在思索什么。当他步伐轻快地走到我面前时,先前脸上的阴郁一扫而光,换成了友好而愉悦的神情,轻松高兴地向我打招呼,并十分客气地伸出一只手。我握住这只粗糙、老茧遍布的大手,抬头直视他的眼睛。
 
  顿时,我惊呆了。那双灰色的眼球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周围的毛发都因此而显得神采奕奕。他的目光让我屏住呼吸,因为它仿佛要将我看透。
 
  犀利的注视能扫视人心中仅有的角落,在这种目光下的心灵,毫无秘密可言,掩饰也荡然无存,只能任这种像巨兽盯着猎物般的目光探寻。接着,他神色的转变让我松了口气,柔和而善意的笑容浮现。转变只持续在我们握手的几秒内,不动声色而入木三分。
 
  我和他谈论时局时,他的双眼更是大放异彩。不论是欢喜,还是悲痛;无奈,还是愤慨。这双眼睛都有着最深刻而又最直接地表达,使人一目了然,渲染着对方的心。
 
  他凝聚的才华与伟大的文字,都收束在他囊括了整个世界人民的命运的目光之中。

 

(字数:59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