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蟋蟀还乡

作者:佚名 阅读:

    精彩的故事,常常意犹未尽,让人觉得“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蟋蟀在时报广场》就有这样的特点。读完这篇童话,你也许会不由得产生许多联想:切斯特在功成名就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回到乡下去呢?他回到乡下后又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呢?跟城里的朋友之间还会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呢?
   展开想象,以《蟋蟀还乡》为题,把《蟋蟀在时报广场》这个故事续写下去。
 
 
  蟋蟀还乡

  古城初中2014级1班  代赵凤

  蟋蟀在时报广场演奏完了之后,他的朋友们不舍地送她上火车,并叮嘱他说:“千万不要忘记我们,我们永远都是你的好朋友。欢迎你下次再来。”切斯特上了火车。朋友们望着他远去,不由得心里酸酸的……

  火车一声长鸣后,哐当哐当地停了下来。切斯特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切斯特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乡里的朋友们看见切斯特回来了,都喜出望外,一窝蜂地围了上来,纷纷问道:“切斯特,这段时间你怎么没在家呢?你去哪儿了呢?”切斯特不紧不慢地对他们说:“各位,这段时间我旅游到了纽约,我在那里结识了许多好朋友……”好友小兔子说:“切斯特,你坐了这么久的火车,一定累了吧?你先回家歇息一会儿,我们再来看你,为你准备一个欢迎晚会吧!”切斯特婉言拒绝了,他不想因自己而耽误大家的时间。

  晚上,朋友们果然来到了切斯特的家,先帮切斯特整理打扫庭院,然后在切斯特的家院里举办了一场欢迎晚会。切斯特也演奏了一曲美妙动听的音乐,并讲述了他在纽约的奇遇。朋友们聚精会神、宁心闭气地听着。通过切斯特的讲述,老朋友土拨鼠、小兔子、等心中的疑云解开了,并对从没去过的纽约有了些了解。

  几天后,从火车上下来了几位陌生人,来到了切斯特的家乡。他们一路上不断地打听切斯特住在哪儿。他们来到切斯特的家门口,轻轻地敲了几下门。当切斯特看见马里奥、哈里等朋友突然出现在面前时,他们热烈地拥抱在一起。原来,切斯特走后,朋友们很是担心他,便来他的家乡看望他。马里奥把他们带来的礼物交给了切斯特,还说:“切斯特,这礼物你要等我们走了后才能打开。”切斯特点了点头。切斯特便把纽约来的朋友一一介绍给土拨鼠、小兔子他们。相互认识后,大家都聊得很开心。乡下的朋友听马里奥他们讲城里的故事,觉得很稀奇。土拨鼠等也已东道主的身份,并邀约本地各界朋友,热情招待了来至纽约的朋友。

  欢聚的快乐总是那么的短暂。转眼间,一天就过去了,纽约的朋友就要回去了。大伙来到火车站,将带来的乡里的土特产礼品交给纽约的朋友,并说:“请收下我们的心意吧。欢迎你们以后常来玩耍。”马里奥、哈里等收下礼物,但没看见切斯特。他们正纳闷时,只见切斯特气喘吁吁地跑来,急切地对塔克说:“这是我还你的两美元,请你一定要收下。”塔克说:“我不能收。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况且我们是好朋友,怎么还这样呢?”切斯特硬是把钱塞给了塔克。塔克看着那几张皱皱巴巴的零钞,知道是切斯特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便摇了摇头。

  火车启动了。切斯特一直望着火车远去了,才回到家里。当他打开马里奥特们送来的礼物时,心里一惊,这不是小提琴吗?切斯特知道这是价格不菲的一把琴。他们怎么……旁边有一封信。切斯特拆开书信,不由得热泪盈眶。“亲爱的切斯特,我们知道你爱好音乐。希望你用这把小提琴演奏出美妙动听的乐章,为人类、也为我们……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切斯特常常坐在门前,用这把小提琴拉出美妙绝伦的音乐,大家都沉醉在切斯特的乐声中。

 

  蟋蟀还乡之后

  古城初中2014级1班  薛志琴

  蟋蟀其斯特在纽约举行了最后一次公开演出后,便与纽约的听众告别。他准备回到乡下去了。朋友马里奥答应切斯特送他回去。

  切斯特躺在马里奥的手心里,马里奥走在通往车站的路上,突然听到后面的呼喊声。是马里奥的爸爸妈妈领着一大帮人从后面追来,说要送切斯特。他们都希望切斯特能再演奏一曲《重归苏莲托》。切斯特欣然答应,为他们演奏了起来。人们听的如痴如醉,且眼中包含着泪水。一会儿,马里奥带着切斯特上了通往向下的火车。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他们就到了乡下。

  切斯特一下车,就被眼前温馨的一幕给迷住了:绿绿的草地开满了各色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不像以前那么单调了;小溪流变得更加清澈见底了,小溪中的鹅卵石也变得光滑漂亮了;小溪边的树发出了新芽,嫩嫩的、绿绿的……马里奥也被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

  这时,突然在后面有人大喊:“切斯特回来了!切斯特回来啦!快过来!”土拨鼠、野鸡、鸭子、小兔子们听到了喊声,纷纷跑了过来,围着切斯特。他们见切斯特回来了,高兴得手舞足蹈,嘘寒问暖。切斯特与他们寒暄了几句,便向他们介绍了自己的新朋友——马里奥。相互认识后,切斯特便把自己在纽约认识的猫儿哈里、老鼠塔克的故事讲给他们听;还说哈里和塔克也是一对好朋友呢!到了晚上,土拨鼠、野鸡、鸭子和兔子等老朋友为庆祝切斯特平安归来,举行了一场接风洗尘的小宴会;也是欢迎新朋友马里奥的到来。宴会上,他们各自施展才华,亮出各自的绝活,让马里奥大开了眼界。切斯特也亲自演奏了几首动听的曲子,马里奥与乡下的朋友们都深深地被陶醉了。

(字数:20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