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新龟兔赛跑(四年级作文)

作者:程旭阳 阅读:

  自从上次赛跑输给了乌龟,兔子回到家就生了一场大病。好不容易病好了,可兔子心里一直不甘心,于是,它就去找乌龟想重新比赛。没想到乌龟爽快地答应了,还大声说:“比就比。”

  比赛那天,天上万里无云,跑道周围全都是观众,小鸟在天空叽叽喳喳地叫着,热闹极了。开始比赛了,兔子穿上砰砰博士的火箭鞋直冲终点。乌龟也不甘示弱,穿上砰砰博士的跳跳鞋,蹦蹦跳跳地往终点赶去。

  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兔子看见一只被吊在树上的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兔子急忙捡起一根树枝去救小鸟,裁判说:“你不能去,不然你会输的。”兔子不管裁判的劝导,只管去救,它用树枝捅了几下树,小鸟掉进了浅水,它立刻到水里面把小鸟抱到路上,然后兔子直冲终点,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乌龟也听到小鸟的叫声,它却视而不见,它只想着,一定要赢兔子。

  虽然乌龟赢了,但是没有人来为它欢呼,反而兔子却有很多人来为它欢呼雀跃,称赞他不顾比赛,救了小鸟。兔子虽然输了,但是它有一颗善良的心。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我们一双援助之手那样我们会过的更快乐。

  【作文点评】第二次的龟兔赛跑,小作者把“骄傲的小兔子”塑造成了善良的兔子,让人为之赞叹。童话故事就该有大胆的想象,曲折生动的过程,最后的结果让我们能懂得道理。这些小作者都做到了,真棒!

(字数:5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