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改写《如梦令》

作者:姜慧 阅读:

  李清照常常想起那次与伙伴们的溪亭之会。李清照与她的朋友们在小溪旁的亭子里饮酒作诗。时光流逝,夕阳西下,万物都仿佛披着一层薄薄的轻纱,水面倒映着夕阳的余晖,波光粼粼。溪水互相哼着小曲,拨动人们的心弦。

  李清照靠在亭子的柱子上,她的脸蛋微微的泛红,是因酒而醉,更是因景而醉。她们似乎忘记了时间,不一会儿,天开始暗了下来,阵阵冷得吹来,李清照似乎是感到了一丝凉意,她猛然回过神来,她召集姐妹们赶快划船回家。

  可能是有些微醉的关系,李清照竟然忘记了回家的路,小船竟然误打误撞进入了一片荷花的深处。没想到竟看到了一番更美丽的风景:藕塘里的荷花形态各异,它们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就像一位专业的舞蹈演员,在这个荷叶舞台上为我们表演舞蹈;有的还是花苞,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来,静静的躲在荷叶后面……可是时间越来越晚,李清照显得有些焦急了,她对姐妹们说:“姐妹们,快点划呀!”于是她们都奋力向前划,争取能快点回到家中。突然,一阵鸥鹭的叫声,原来是桨扳拍动水面的声音惊醒了早在河滩上歇息的鸥鹭,使得李清照和她的朋友们又惊又喜。顿时,嬉笑声、鸥鹭的叫声、水声……响成一片。

(字数:47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