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改写《小儿垂钓》

作者:佚名 阅读:

  春天,春风拂面,阳光明媚,大地一片春色。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上跑来一个大约七、八小男孩,他脑袋圆圆的,头发散蓬乱着,他的皮肤黑里透红,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出几分机灵和淘气。他肩上扛着鱼竿,手里提着鱼篓,蹦蹦跳跳地来到小河边。

  小河并不宽,但是清澈见底,水底下色彩班斓的石头清晰可见,几条小鱼正在水中嬉戏玩耍。小男孩左顾右盼,终于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他侧着身子坐在一个长满青苔、阴湿的石头上,四周碧绿的青草掩映着他那细小的身子。这地方十分隐蔽,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里面坐着个人呢!

  小男孩装好鱼饵,拿起鱼竿,高高举起,用力向前一抛,湖面上顿时荡漾起一圈圈的圆晕,河面一会儿便静止下来。小男孩静静地坐着,双眼紧盯着水面上的鱼漂子,十几分钟后,鱼漂子动了一下,一会儿又动了一下,一定是有鱼儿上钩了,小男孩的心里一阵惊喜,刚想拉起鱼竿,耳边就想起爷爷的话: “鱼漂子急速往下沉的时候,才是鱼儿上钩的时候,千万不能拉早了,那样会把鱼儿吓跑的。”小男孩只好屏息静气,站了起来等候鱼儿上钩。

  就在这时,传来一个过路人急匆匆的脚步声,见到在草丛中若隐若现的小男孩,扯起嗓子问:“小朋友 ,去村西的张大人家怎么走啊?”小男孩一阵紧张,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儿了。他急忙用左手提着鱼竿,右手食指竖起放在嘴边,轻轻地发了声“嘘”。又向路人招手让他过来。这时,鱼漂子直下往下沉了下去,小男孩双手紧握鱼竿,往上提起,“哇!”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上钩了。

  小男孩把鱼儿装入鱼篓,满心欢喜地对那路人说:“你要去张大人家呀!他就住我家隔壁,我带你去吧!”

(字数:6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