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春日偶成(古诗改成记叙文)

作者:谭丹宁 阅读:

  春季的某个中午,我去乡间的石子路上郊游。啊,这个生机勃勃、春色无边的季节,令我陶醉。

  我站在石子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只见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淡淡的云。薄薄的云片,好像一层轻柔的海绵。在蓝天的怀抱中,云儿们悠哉悠哉地飘来荡去,天空显得格外清爽。微风轻轻地吹着,就像一只柔软的手在抚摸我的脸庞。太阳渐渐移到了中天,像个大火球似的,散发着灿烂的、耀眼的光芒。我微微闭上了双眼,沐浴着这和煦的春光,仿佛我又回到了金色的童年。

  我睁开双眼继续走。石子路边栽了一些柳树呢,这些柳树真美!在微风中,在阳光下,柳枝轻轻地摇曳,翩翩起舞。这些柳条宛如少女的长发,纯净优雅。飘飘荡荡的缕缕柳丝上,展开了鹅黄色的嫩叶,生机勃勃。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星罗棋布地遍布在草地上。乍一看,还以为是天上掉下来的星辰呢!最吸引我眼球的是那些花儿,它们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的粉的像霞。它们一个个毫不示弱,在春光中尽显芬芳。我情不自禁地摘下一朵红色的花,凑近鼻子闻了闻。啊,多么沁人心脾的芳香啊!赏完柳,看完花,一条小溪映入我的眼帘。小溪潺潺地流着,叮叮咚咚地唱着欢快的歌儿。溪水清澈见底,溪底石块色彩斑斓。我俯下身子,双手放入水里,捧了一口喝了下去。多么甘甜清凉啊!我仿佛已经置身于变化万端的海底了!

  这时,一只小燕子在我头顶上掠过,又盘旋了几圈,最后落在树枝上歇脚。我仔细地观察了它。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再加上剪刀似的尾巴。真可爱!小燕子注意到我了,飞了起来,在我身旁飞来飞去,似乎在邀请我与它一同玩耍。我一边追赶它,一边呵呵地笑着。真有趣啊!我自己仿佛就是一只燕子,在半空中翱翔了!

  这时,一位老农走来,笑着向我问好。我也问候了他一句。老农不知怎的,哈哈大笑起来。原来,我在刚刚玩的时候,鼻尖上沾了一点泥巴,一副滑稽的样子,像个小丑一样。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老农笑得更欢了。他还以为,我学顽童的样子,偷偷跑出来玩儿呢!但他不知道我的内心有多么的快乐,我早已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看着身边这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美景图,我欣喜不已,不禁口占一绝:“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时人不识余心了,将谓偷闲学少年。”

(字数:9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