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春日偶成改写

作者:毛炜悦 阅读:

  “啪”,我把书合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站起身来,慢悠悠地走到窗前,一把拉开窗帘。顿时,暖暖的阳光猛地照射进来,使得原本阴冷的房间立马增添了许多生气。看到这大好的天气,我不由地想:春天来了呀,天气如此之好,我不妨出去散散步。于是,我打开房门,向户外走去。

  我刚走出门,就听到黄莺那清脆的鸣叫声,还有那勤劳的蜜蜂的嗡嗡声。我抬起头,只见小燕子正在天空欢快地飞来飞去,蝴蝶正悠闲地飞高飞低。现在正是中午,太阳那温暖的光辉照耀在我的身上感到十分惬意。天空一碧如洗,蓝得让人心醉。天上还飘着几朵淡淡的云彩,把天空映衬得更加美丽。和风迎面吹来,它不像秋风那样凉爽,更不像冬风那样寒冷。它非常柔和,就像是在亲吻我的脸颊。对了,天空中还有几只鸟儿在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唱着欢快的歌儿。

  我又往前走去,路旁各色鲜艳的野花,都向我展开了美丽的笑脸:金黄的、粉红的、火红的、雪白的……每朵花都争先恐后地开放着,颜色、姿态一朵比一朵美丽、优雅。走着走着,不经意间我走进了一片柳林。那一棵棵柳树,又高又大,但并不很粗壮。长长的柳条随风飘荡,我还可以清楚地看到柳枝上不久前长出的鹅黄色的嫩叶,像黄绿色的凤眼。我顿时玩心大发,轻轻地摘下一根根柳枝,把它编成柳环套在头上,顺便还摘了一朵红花,别在了胸前。我继续往前走去,眼前出现在了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连河底鹅卵石都看得清清楚楚。小鱼在河里快乐地嬉戏着。我便把柳环还原成柳条,放进水里逗乐着鱼儿,开心得不得了。

  路过的人见了,不时地扭头瞅着我,他们心里一定百思不得其解:老先生怎么也变得这么顽皮?往日这位老先生都是正襟危坐,现在怎么成了这样呢?有位路人好奇地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礼貌地问道:“老先生,您在干什么呢?”我一边逗着鱼儿一边回答:”我在逗鱼呢。“他还是不解,追问到:”那您为什么要逗鱼呢?为何不在家看书呢?“我站起身来,笑着说:“如果只在家看书,不出来活动活动,玩一玩,再好的脑子也会坏掉的呀!”路人听了,不禁呵呵地笑了。他心中也许在想:原来老先生也会学少年一样偷跑出来玩耍呀!

  我伫立河边,闭上眼睛,静静地聆听着四周围的声响,水流声、鸟叫声、孩子的嬉戏声……啊,这多么像一首欢快的田园交响曲哇!

  看着这如此美好的春天景象,我不禁口占一绝:“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字数:9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