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缩写《包公审驴》

作者:颜永坤 阅读:

  宋朝有个穷人叫刘五,他家养了一头毛色发亮的驴,刘五靠它挣钱养家糊口。

  一天,刘五牵驴驮木炭到小镇上去,他把驴拴在树上。等他卖完炭回来发现自家毛色发亮的驴变成了毛色难看的驴。

  刘五懊恼极了,决定到官府告这头瘦驴。

  包公负责审理换驴案件。他叫衙役赶紧把嘴套给驴套上,让它饿三天,三天后升堂时叫衙役打驴四十大板,最后放驴。

  瘦驴飞奔出了公堂,急速跑回家,衙役、刘五、看热闹的人们跟着去。大家在其田庄的一户人家见到了刘五的好驴,也捉住了狡猾的小偷。

  (字数:217)

  福建省永春县孔里小学四年级  颜永坤

  作文评语:这篇缩写很成功。其一、脉络很清晰。小作者能在熟读全文的基础上,按“换驴—告驴—审驴—得驴”这样的顺序来写。其二、重点突出。在“审驴”部分能抓住对驴“饿”、“打”、“放”这三个关键点进行缩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三、用课文中的语句和关键词来缩写,用尽量少的文字来概括包公审驴的全过程,切实做到语言精练,层次分明,详略得当,叙事完整。(林华强老师指导、评析)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