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蜀道难》改写

作者:佚名 阅读:

  阅读下面材料,写一篇作文。

  唐代孟綮《本事诗》载:“李太白初自蜀至今,舍于逆旅,贺监知章闻其名,首访之,既奇其姿,复请所为文。出《蜀道难》以示之。读未竟,称叹者数回,号为‘谪仙’,解金龟换酒,与倾尽醉,期不间日,由是称誉光赫。”

  要求:试发挥联想与想像,改写成一则小故事。

 

  蜀道难

  话说李白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蜀地到了京城。

  他在繁华的街道上晃荡,正愁如何让京城的人都知道我李白的才华,他边喝酒边想着,晃着晃着,突然闻到一阵酒香,寻香而去,终于,在一家“悦来客栈”的小店门前停了下来,只见这小店虽简陋,但却是一个酒香四溢而幽静的好地方。“在这儿住着,也不错!”于是,他两袖一甩,大步流星踏门去:“老板,打尖!”

  谁知这李白,整天泡在酒坛子里,竟忘在京城大施才华的重要事情,就在吃饱喝足后浓墨一挥,随手写下几句,可是,这李白是何许人也?他那随手几句,那也是惊世骇俗之作啊!没听说过有人说他的诗:“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吗?

  可这一随手,却招来一些书生,他们在小店用饭时看他写的诗后,饭也不吃了,个个叹得如痴如醉啊!终于,这个李白的时运来了,一个叫贺知章的人听自己的朋友说到长安城有这么个“酒鬼诗人”,马上叫下人备好宝马,驱车前往“悦来客栈”,可你想想,这贺知章是何许人也?四明狂客啊!在这京城,那也是名声响当当的大人物啊!

  尘土,飞扬,宝马一声长嘶,引来回头客无数,在街坊四邻的注目礼下,一个衣容华贵,神情淡漠的人从车上慢慢下来,看了一眼客栈,疑惑地踱进店门……

  凌乱的衣服到处都是,酒坛子东倒西歪,迎面扑来一阵酒气,过了一会儿,贺知章才发现床上躺着一个呈半死状态的人。贺知章叫醒他后,问:

  “敢问阁下是李白吗?”

  “废话,你见过谁长得像我这么帅的?”

  贺知章心中一喜。

  “还望先生作诗一首,给小弟观瞻。”

  李白这时也还高兴,所以,穿着睡衣,伸个懒腰,稍微清醒后,从床上下来。

  “笔墨纸砚伺候!”

  于是狼毫一挥,一首《蜀道难》豁然纸上,贺知章轻轻地捧着这首诗,看一句,哭一句:“仙人啊——”还没看完,就已经泣不成声,整间屋子就像水漫金山。

  李白忙打住:

  “老兄,为何如此夸张?”

  贺知章擦干眼泪,道:

  “我对你的崇拜,真如涛涛江水绵延不绝,实在太给力啦!”

  李白试探着:“敢问阁下是……”

  “小弟贺知章是也,以后,你就跟着小弟我混吧!”

  这时,李白醒了。

  “我的出头之日终于来啦。”李白心里狂吼。

  “贺小弟,你先出去吧,我要换衣服。”

  贺知章前脚出去,李白就跳起了一支迈克·杰克逊的舞曲。

  贺知章出去后,立即向众人出示《蜀道难》,众人也是嚎啕大哭,立刻把它供奉在庙里最显眼的地方,门票100美元。

  那年的春晚,李白就成了传说。

(作文字数:10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