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蜡烛和台灯(自编寓言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蜡烛和台灯世世代代都不合,这天蜡烛正在逛街,正好和台灯碰上了,两个老冤家是一见面就吵,这对欢喜冤家一不列外。

  台灯先开口说:“哟!这不是蜡烛老弟嘛!”蜡烛翻了个白眼,没搭理台灯,就走了,台灯一看不愿意了,连忙就追了上去,拉住蜡烛说:“今天咱两可要好好说道说道,这个谁对人类最有用处的问题。”蜡烛说:“说就说!”

  台灯先开口说:“人们用我用的最多了,不信你看,着道路上的灯、家里的电灯,小朋友看说用的台灯,还有小夜灯,不都是用我吗?”蜡烛说:“这点我不否认,可是你见了人就夸自己,你不就的羞愧吗?”台灯听了蜡烛的说,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看自己的脸挂不住了,连忙转移话题,又说:“我的样子多彩多姿,有红的绿的,有动物的、人的、还有一些事物的,反正什么样子的都有,可是你呢,只是一身红色的。哼!”蜡烛也满不在乎的说:“对!我是不想你一样多姿多彩,但是一想过没有,如果有时候你坏了,还不是我来帮他们吗!”台灯觉得蜡烛说的很对,就和蜡烛道了歉,也觉得自己也有不对的地方,对蜡烛说话不应该这样子。

  同学们,其实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不能和别人比较,说不定别人有的地方比你强,不要总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说不定别人的优点你却没有。

(字数:4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