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自编童话故事作文——“偷”来的友谊

作者:黄馨 阅读:

  冬天快到了,小松鼠欢欢一家采集了许多核桃,它们把核桃放到仓库里。有一天,欢欢到仓库准备拿几个核桃当早餐,刚跨进大门,就大叫了起来:“不好啦,不好啦!出大事啦!”原来是仓库里空空如也,核桃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了。

  欢欢着急地走出大门,发现门口的土地上有一串人类的脚印,就握紧拳头,跺了跺脚,咬紧牙关,气呼呼地想:“一定是人类偷走了核桃的,我要找他们算帐。”然后气急败坏地顺着脚印向前走。

  欢欢走着走着,脚印忽然消失了。这时它看见前方有一个小男孩正靠在树下悠哉悠哉地吃着核桃。

  欢欢立马跑了上去,一把抢过小男孩手里的核桃,对他说:“这核桃是我们家的,你没有经过我们的同意就私自拿走了,这是不对的。再说了,你吃了核桃我们怎么过冬呀?”

  小男孩听了,丝毫没有要承认错误的意思:“对,我是偷了你们家的核桃,那又怎么样?我才不管对不对呢!只要能解馋就可以了。还有,你们家怎么过冬关我什么事呀!我才不管呢!”说着他把头撇向一边。

  小男孩不承认错误,欢欢也拿他没办法。但它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决定报复小男孩。

  小男孩累了,躺下休息,欢欢就在他耳边吵个不停,让他无法入睡;小男孩渴了,拿起杯子喝水,欢欢就去撞杯子,杯里的水都倒在小男孩的衣服上;小男孩吃奶油蛋糕时,欢欢就扑向蛋糕向小男孩撞去,让他成为“大花脸”……能用的办法都用了,小男孩被欢欢整得惨到不能再惨了。终于,他恼羞成怒,忍无可忍了,便去找欢欢算帐。

  欢欢一见情况不妙,拔腿就跑,可小男孩哪肯放过它,一直穷追不舍。一不小心,欢欢掉进了一个巴掌大的窟窿里。

  小男孩赶了上来,看见窟窿里的欢欢就像热窝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便哈哈大笑了起来。笑了一会儿,他看着欢欢的可怜样,不禁起了怜悯之心,把它抱了上来。

  “谢谢你,小男孩。多亏你把我救了上来。”欢欢感激不尽。

  “不用谢。我才应该向你道歉呢!对不起,我不该偷你们家的核桃。”小男孩惭愧地说。

  “其实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不应该用恶作剧来报复你。对不起。”欢欢说。而后小男孩带着欢欢把剩下的核桃送回了仓库,并帮它摘了许多的核桃作为赔偿。

  后来,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小男孩经常来探望欢欢,欢欢也送给了小男孩许多美味的核桃。

  (永泰县实验小学五(1) 黄馨)

(字数:9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