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天鹅、鱼儿和螃蟹

作者:曹菲儿 阅读:

  遥望东方,那片广域的海洋风起云涌,定睛注视,只见祖国的孩子——钓鱼岛渴求回家,此刻历史的脚步还未走远,敌人的野心又再次显现,而当我们再次面临敌人的时候,又该如何应对,我想接下来的童话故事“天鹅、鱼儿和螃蟹”会告诉我们怎么做!

  那是一个晴朗的天气,蓝蓝的海面风平浪静。金色的沙滩,温暖安宁。一只美丽的天鹅在这里休闲的散着步。

  忽然,它发现不远处的海滩上有一条小船,就连忙飞过去一看,嗬,别看船小,里面可是满满一船好吃的东西。

  天鹅乐坏了,就想把这条船拖走,藏起来。可是它的力气太小,根本拖不动船。

  于是,它就找了鱼儿和螃蟹来帮忙,跟他们说好,船里的东西大家平分。

  它们找来了三根绳子,一根绑在船头,一根绑在船尾,还有一根呢,绑在船身上。然后分别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套好了绳子,它们就开始使劲的拉。天鹅用力的往上飞,螃蟹拼命往海滩上拽,鱼儿呢,一个劲儿的往海里拖。大家全都使足了劲儿,可是奇怪,不管怎么拉,小船还是停在老地方,一动也不动,这可把他们急坏了。

  天鹅说:“嘿,我们再拉一次吧!大家听我的口令,我喊一二三,大家就一起用力拉。好,一二三,开始。”

  于是它们又用尽全力拉呀拉呀,一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小船还是一动也不动,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它们就停下来,想啊想啊.....最后它们得出一个结论:一定是有谁在偷懒,不肯用力。

  天鹅非常生气,就说:“哼,刚才我的脖子都快勒断了,可你们却在这儿偷懒,真不公平!”

  鱼儿也说:“怎么,难道就你一个人使劲儿了吗,你看,我的鱼鳞都被磨掉了,这还不够用力吗?”

  螃蟹听它们这么一说,一下子就发火了:“哟,你说自己没偷懒就没偷懒啦,我看啊,谁第一个说,谁就越心虚。"

  于是,它们就你怪我,我怪你,吵得脸红脖子粗的。它们越吵越气,越吵越气,最后,就在海滩上打起来了。

  正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只海豚蹦上了海滩,海豚赶紧拉开它们,问道:“哎,你们干嘛要打架啊?”

  天鹅抢着说:“我们三儿在拖这条船,可是怎么拖也拖不动,一定是有谁在偷懒!”鱼儿和螃蟹也赶忙叫了起来,都说自己没偷懒。

  海豚觉得很奇怪,就让它们再拉一次,于是,天鹅、鱼儿和螃蟹又套上绳子,像先前那样,朝着不同的方向拉了起来。

  海豚一看,顿时明白了,哈哈大笑起来,说道:“嗨,你们呀,一点也不动脑筋想想,就又吵又闹的,瞧,你们三个一人一个方向,使得劲儿都到不了一处去,就是再用力,也拉不动小船呐,只有朝一个方向拉才行啊。”

  于是,它们照着海豚的话,朝一个方向拉,一....二...三...小船呀,果然能动了!

  亲爱的同学们,我相信,大家听了这个故事一定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心齐,泰山移!而这也正是我想(对所有中华母亲的孩子说的,)对所有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说的,虽然我身处一隅,但是我也知道日本正图谋霸占我们的领土——钓鱼岛;虽然我小,但是我也有一颗爱国的心,我知道只要祖国大陆与台湾,两岸三地,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像天鹅,鱼儿和螃蟹一样心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保卫好钓鱼岛!

  (宜都市王家畈中心小学  四年级   曹菲儿)

  (备注:菲儿讲述的这个故事在宜都市2012届故事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字数:12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