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乡下老鼠进城记(关于环保的自编童话作文)

作者:蕊蕊 阅读:

  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住着一只老鼠,它叫小灰。

  小村庄里,天是蓝的,云是白的,花是美的,草是绿的,五谷是香的。小灰喜欢小村庄,晚上,它能躺在麦垛上遥望天上的点点繁星,萤火虫成群结队在半空中翩翩起舞。清晨,它在金色的麦浪里奔跑,麦浪随风飘荡,香香的味道让小灰打了一个喷嚏。特别是在每一个春天,不管昼夜,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儿,用草和木头搭成的房子,一切都散发出淡淡清香。

  一日,小灰接到城里朋友小栗的消息,邀请它到城里去玩儿。小灰很高兴,它边出发边想:“城里会是什么样子呢?”小灰走呀走呀,终于来到了城里。小栗就在它面前站着:“小灰,欢迎你!来,我接你去吃好东西!”

  小灰高兴地一口答应,牵着小栗的手过马路对面去吃好吃的。小灰边走边打量城里的样子:天空失去了宝蓝色的光泽和色彩,一片苍白,还被高楼大厦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难看极了;楼房也失去了草木的清香,反而散发出钢筋水泥的味道。

  忽然,四个大轮子飞快地朝小灰冲过来,小灰吓得魂飞魄散,吱吱吱地窜进了身后的下水道。可是还是有一大团灰色的烟雾喷进下水道,呛得小灰连咳几声。它跑出下水道,大叫:“救命啊!小栗,救命……”可它的叫声很快被噪音淹没了。小栗上气不接下气地赶到,对小灰说:“小心点,那四个轮子的东西是汽车!如果你没及时闪开,你就成老鼠饼了!”

  小灰听了,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寸步不离地跟着小栗走进了饭馆。哇,它们一进门就看见地上有一块西洋奶酪,才被咬了一小块。它们痛痛快快地大吃起来。它们又跳到桌子上,小灰咬了一口白菜,随后吐在地上,说:“为什么农村的菜要比城里的脆呢?啊,一定是打了农药吧!”

  小栗见小灰说白菜什么的都不好吃,一点儿不服气:“走,带你去看看玄武湖吧,保证比你们乡下好看!”

  于是它领着小灰来到玄武湖。小灰看见湖边的树上挂着的不是娇艳的花儿,而是恶心的白色塑料袋!再看看湖里,随波荡漾的不是婀娜的水草,而是牛奶盒,纸屑。湖水浑浊,再也见不到河底圆圆的鹅卵石……

  小灰对城里失去了兴趣,就对小栗说:“朋友,还是我们乡下美啊,天是蓝的,云是白的,水是清的。再见!我回去了,回到美丽的乡下!”

(字数:8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