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金丝雀与老鹰

作者:妮子 阅读: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在一棵参天的千年古树上,住着金丝雀和她的孩子们。

  这只金丝雀,可爱炫耀了,天天披着一身大黄袍,在其他动物面前炫耀自己有多美。瞧,这一天,傲气的金丝雀又出门了。她一大早就飞到老马身边,叽叽叽叫道:“老马老马,你看看,我的衣服美不美?又柔又顺,可舒服啦!”中午,喂饱了孩子,金丝雀又出门了,她飞到黄牛身边,喳喳喳嚷道:“黄牛黄牛,你瞧瞧,我的衣服美不美?黄皮大袍可好看,金灿灿,亮闪闪,阳光下,点个赞!”到了黄昏,金丝雀又飞到蝙蝠身边,吱吱吱唱到:“蝙蝠蝙蝠,你望望,我的衣服美不美?连老鹰见了,也要对我俯首称臣!”说罢,她又飞走了。

  哎呀呀,这可不好了。这句话传到了老鹰耳朵里,老鹰气得牙齿咬得“嘎嘣嘎嘣”响,决心报复报复金丝雀,让她付出惨重的代价。

  第二天清晨,老鹰早早的飞到金丝雀的家门口,装出一无所知的模样,假惺惺的说:“美丽的金丝雀夫人,你的羽毛是那么的迷人,你是多么的美丽,我真诚的邀请来我家做客,你幼小的孩子我就托黄牛来看着吧。”金丝雀被夸得晕头转向,自然答应了,但她并不知道,与此同时,老鹰的阴谋已经成功了一半。

  傍晚,金丝雀如约来到了老鹰家,老鹰却悄悄来到了金丝雀的家里。原来,老鹰想骗金丝雀离开,自己好吃掉她的孩子。金丝雀飞到老鹰家,一直敲门,敲了好久,也没人开门。她觉得不对劲,十分忐忑不安,赶紧往家里飞。半路上,她看见了黄牛,黄牛压根不知道老鹰托付他照看小金丝雀的事儿。金丝雀愈来愈担心,飞得愈来愈快。当她回到家后,就看见老鹰鼓着肚子,坐在小金丝雀的残骸上呢。老鹰一见到金丝雀,得意的哈哈大笑,拍拍翅膀,一下子飞远了。

  小朋友们,可别轻信别有用心的人说的话,不然,就可能落得和金丝雀一样的下场。记住,“轻听发言,安知非人之谮诉,当忍耐三思!”

(字数:7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