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关于税收

作者:应沁 阅读:

  通过在电视和书籍的渠道,我知道税收,发展与民生三者之间的关系。税收来自于经济的发展,充足的税收是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发展与税收的良性互动改善民生提供了坚强的财力支撑,税收的规模取决于经济发展的质量和规模。

  我生在农村,童年的回忆中,脚就是我们的主要交通工具,而土路就是我们主要的道路,记得曾经跟爷爷拜年,走了两个小时的路。爷爷有时候对我说要有快点的交通工具就好了,这样就不会耽误事。尽管那时已经有机器代替步行,但在农村使用却很少,因为主要的原因就道路。在我的回忆中,路就是两边走草,中间只有1米多宽的土路。晴天的时候是尘土飞扬,而雨天却是泥泞不堪,让村里的人叫苦不堪。

  后来村里的情况逐渐好多了,有土路变成了石子路,由石子路又变成了水泥路。其中让我记忆由心的是,有土路变成了路时。那时候村里家家户户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还有的人把自家的砖石捐出来,没过多久村里的主干道就有石子路代替了。一段时间候,村里有自行车的人多了。之后我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但父母却不同意我骑自行车上下学,因为说是买自行车交了钱税就可以不交了。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税到哪儿去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交?只知道必须要交税。

  终于在初中的时候我第一次接触到了税收。我了解到国家税务局每年将用定为税收宣传月,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宣传税收知识,让人们了解税收的重要性。之后我向宣传者了解到了税收涉及的方面,在促进社会发展中启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更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税收又与我们的生活十分密切。税收的增长不仅可以投资众多基础设施也可以完成各项重大工程,也可以投资于老百姓的各个方面,更关注医疗,社会保障等。这样大家就会发现城市越来越繁华,山更青更澈,生活水平提高。所以说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税收,关注税收,了解税收!

(字数:7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