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考试反思

作者:吴玲玲 阅读:

  考试想奔跑一样,需要心灵上的坚韧不屈。毕竟,跑道不会是铺满玫瑰的花径,而是充满无限障碍的。这次奔跑我摔了一大跤而这次是我摔跤的障碍是什么呢?

  总失是语文,整张试卷分析下来,从一道曾经做过的并错了的选择题来看,我的复习方法还不到位,做过的也错,平时老师讲完试卷,没有注意回顾。作文,阅读题无疑肯定要被扣,这就要加强课外的阅读训练。

  其次是数学,这次失分惨重,一道填空题,明明会做,谁知心急一粗心写错了扣了宝贵的3分啊。平时的习惯不好,平日看题且仔细点,就不会错。最后一道题,是真的不会做,尽管老师讲过类似的,但是当时我没听懂,后来有没有问老师,所以不会。这就反映出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喜欢堆问题,并不及时解决,知识点才不懂,课外题目看的也太少了。

  再一个是英语,这次考得一般般吧,但做题目答卷时还有诸多不确定,这也说明我平时学习有楼多,许多知识还没掌握,这些靠记,经常记,常常记,读。

  至于科学,我只能说我的分析不太好,才错了许多题目,还有一些书本上的题,这也错,真是无话可说。复习时,应该更全面,不单单复习练习卷,还得看课本上的内容,该背的知识肯定要背。

  最后是社会思想政治,这一科应该最好考试,但因为是开卷考试,所以也最难好,因为有些知识书本上没有,必须要自己理解才能做的出来。如果遇到不懂的,应早些提问思考,解决,在平日多想,多问,多少对学习有些帮助。

  这次考试是个教训,摔跤了要知道痛,下次就不会在这样了,没考完一次试,我都尽量改善,我学习方法的不足。争取去的属于自己的一套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字数:6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