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那次,真感动

作者:佚名 阅读:

  踏过如歌的花季,走过如诗的雨季,自然发现,一起的欢笑与悲伤,都已悄然消失在旧时的枕边,儿时眼中瑰丽的红霞早被晚归的大雁带走,失去了些顽皮天真的光彩……唯有那丝丝缕缕的感动,仍在我的心间酝酿。

  儿时的我很是顽皮,喜欢在自家院前踩泥巴,为此常常摔个底朝天,发出的声音并不响,却总能被有着“千里耳”的母亲察觉,“砰砰砰——”还未等我反应过来,母亲已踩着木板飘然而至。“哪里伤着没?”母亲的声音永远是这样温和。话音刚落,便发觉我的腿上一片擦伤。不顾我的阻拦,母亲用那纤细的手臂将我抱起。我躲在母亲的怀里,只听到拖鞋在木板上踩着,“吱呀——吱呀——”,完全不似来时那般风风火火,反倒是多了几分沉稳,可仔细听下来,这脚步声的串连却是极为缓慢的,仿佛每一步都是计算好才跨出的一般,我抬起头,果不其然,母亲的眼眸里装满了小心翼翼,装满了焦虑,装满了心疼。是怕踩空了

  令我再摔着吗?想到这,我不禁鼻头一酸,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滑落。可它却像雨后的湖水逐渐涨满,然后溢出来,视线开始模糊,唯有那沉稳的脚步声在我耳边经久不息

  短短几分钟,如同隔了个世纪般。母亲帮我擦完药,便扶我上床睡觉。母亲并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而那些故事更是讲的毫无所剩,唯有用脚踏着拍子,踩出些许的韵律来哄我入睡。没过多久,我便顺着这独特的旋律入往梦的国度……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母亲为我日夜操劳,我又岂是铁石心肠无动于衷呢?我只愿从此牵住母亲的手,与她同行,一起看云卷云舒,潮起潮落,让她知道,她的爱会像那串串脚步声,常驻我心。每每想起,便留下许许感动。

(字数:6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