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我们

作者:惠明珠 阅读:

  我相信,无论怎样是怎样的人,一定无法忘怀童年所给予他的回忆。无论这种回忆对他而言是否美好,是否拥有着重要的价值,都会无法忘记。因为,这种回忆早已深深的植入到了他的记忆中去了。世界上有许多伟大人物小的时候都曾经历经磨难,苏联作家高尔基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生活在一个艰辛难苦、令人窒息的环境里,历经了旁人没有历经过的痛苦和磨难

  《童年》讲述的是阿廖沙三岁到十岁这一时期的童年生活。小说从“我”随母亲去投奔外祖父写起,到外祖父叫“我”去“人间”混饭吃结束,生动地再现了19世纪七八十年代俄罗斯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外祖父吝啬、贪婪、专横、残暴,经常毒打外祖母和孩子们,狠心地剥削手下的工人。而外祖母却给了阿廖沙令一种生活。外祖母慈祥善良、聪明能干、热爱生活,对谁都很忍让,有着圣徒一般的宽大胸怀。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阿廖沙敏感而孤独的心,她还经常讲一些怜悯穷人和弱者、歌颂了正义和光明的民间故事给阿廖沙听,她对阿廖沙的影响甚大。小茨冈、“好事情”、格里戈里,都曾给过阿廖沙以力量和支持,使他在黑暗污浊的环境中仍然保持着生活的勇气和力量,并逐渐成为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

  幼小的阿廖沙曾被外祖父用树枝抽得失去了知觉。阿廖沙的母亲给他找了个继父,继父十分凶狠经常毒打阿廖沙。阿廖沙几乎每天都会被同龄的孩子欺负。几年后,最疼爱他的外婆死了,母亲也死了,可怜的阿廖沙就这样被外祖父赶出了家门靠捡垃圾为生。和当时阿廖沙所处的黑暗社会相比,我们现在的社会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用随时会遭遇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厄运,简直好多了。而这些美好的生活都是通过共产党成员经过无数斗争争取而来的。从“五四运动”到红军的胜利,共产党一直都在为了我国人民的利益着想。他们牺牲了多少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我们难道不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吗?在这样没有硝烟的和平的社会里,我们难道不是更容易施展拳脚来报效祖国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吗?而且,我们大家几乎都是在父母手心里长大的,没有吃过什么苦、受过什么累,更不会想到要去感恩一切,总认为自己拥有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但事实并非如此,美好的生活必须有所付出;有所争取,才会得到。

  从1921年共产党的成立开始,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为人民奋斗。而今年是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日。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历尽沧田,九十年励精图治,九十年灿烂辉煌,接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国富民强!我们把美好的梦想层层堆砌,让高瞻远瞩的目光投到时代的前沿。审视昨天,展望未来,沿着金光大道,一步一步走向我们心中向往的地方。

  让我们畅想美好的明天,走向美好的未来!

(字数:11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