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作者:沈汗汗 阅读:

  华罗庚说过这样的一句名言: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毫无疑问就是做人要勤奋,积累知识,听起来简单,不就是多记一点书嘛!但有几个能坚持下来成为人们口中的天才或聪明的呢?答案是没几个,那是极少数人才能完成的。

  若叫你每天写一篇文章的话,第一天,你会认为这有意思,用笔在纸上耐心的写完,第二天,第三天过去后,便会厌恶写文章,甚至一个月过后,你看到文章就头晕,你还有什么心情写文章啊!整天都会无所事事,更别说成为聪明的人了。

  聪明是天才的基础,想聪明就必须勤奋,人生下来就是一个脑子,两只手,两只脚,没有谁比谁好,然而聪明不聪明就在于这个人是否勤奋,在《伤仲永》中方仲永虽然有天赋,但没有勤奋学习,最终成为普通人。

  想成为天才,勤奋是必须的,积累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你勤奋,每天读十本书,但这还只记住一本书的大概内容,还不如认真的积累一本书呢!一天一本,十天就十本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也越来越多,成为天才就不是难事了。

  聪明的关键在于勤奋,天才的关键在于积累。

(字数:43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