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一片芳心垂青史

作者:张丹阳 阅读:

  你从远方走来,

  带着含泪的微笑,

  满含爱国的情怀,

  讲述着千年的传奇。

  ——题记

  你的爱国之情让我钦佩,你的芳名将永垂青史,这就是你——王昭君,在遥远的古代谱写了一段历史的华章。

  祖国利益最重。为了国家,同时也为了实现自己不愿平凡的梦想,你奉旨前去匈奴和婚,成就了一段你并不想要的婚姻,却带给同族一段不能忘的和平与安宁。

  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着,背后是一串串的足迹,见证的是你那拳拳爱国之情。

  你无数次登高远眺故国方向,故国啊,却遥遥不可见。你一次次梦回家园,梦醒时分,却发现身体依旧在燕塞边外。思乡情虽切,但你清醒地知道,此生重回故里已经根本不可能,因为你身上担负着国家的使命。你所能作的,就是为了国家的荣辱兴衰献上那一份绵薄之力。绵薄之力?不,不!在我心中,那绝不是所谓的绵薄之力,那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伟大,在你的灵魂深处,有一股与众不同的魅力与气质在漫延开来。

  因为有你,匈奴与汉朝的和平关系长达数百年,使大汉朝由此而经济壮大,百姓借此而家园重建。因为有你,中原文化能在大漠中生根开花,野蛮变文明,暴戾化祥和,岂不是你教化之功?

  是你,为着心中的那份执著,用自己的青春抒写着人生;是你,为着心中的“国”,实践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诺言。

  “一上玉关道,天涯去不归”并非是你的一厢情愿;“燕支常寒雪作花,蛾眉憔悴没胡沙”也不是你的初衷,但“没胡沙女志报国,一片芳心垂青史”却是你的抱负。

  如今你已经离去,但你的故事却还依旧,依旧流传于民间;你的功绩依旧,大漠黑水间的青冢默默向人们诉说着你的教化之功。你的芳音依旧,你的丽容依旧。暗夜中常想四大美女之一的你该是什么模样。

  没胡沙女志报国,一片芳心垂青史!

  我想这就是你——王昭君一生的写照。历史的天空也因你而靓丽多姿!

(字数:7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