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品味书香,和谐家园

作者:佚名 阅读:

  和谐一个多美的字眼,一个美好的和谐社会是人类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和谐家园。和谐家园是美好的,是文明的,是安宁的!它凝具着真、善、美……

  在我们的周围,也有着许多因读书而引发的感人故事。记得,有一次在报纸上看到,一位女孩,小学还没毕业,她的父母就离婚了,她和弟弟都跟随父亲。于是,生活的担子都落到了父亲的肩膀上。他们家里还有一位67岁的奶奶,身体不好,经常要人照顾。在女孩上初中的时候,她的父亲的工资只能暂时维持家里日常的开支。女孩上了高中以后,随着学费的增加,父亲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可是父亲却没有一句怨言,仞就整天早出晚归地劳作,只为女儿能够安心读书。每当街坊邻居问父亲为何这般辛苦时,父亲总是说那么一句话:“每个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风的,我苦点没什么,只要他们能够认真读书就够了。”有了父亲的殷殷期待与辛苦工作,女孩化压力为动力,发奋读书,考进了一所全国重点大学,回报父亲。

  还有一次电视上播出了一位男孩的读书历程,我看了颇受启发。它说的男孩的爸爸是个木匠,由于工作忙,得了肺结核,使他无暇在顾及生意。他的妈妈干过很多活:“拉黄包车、捡废铁、养猪、养蜜蜂……都是一些琐碎的活,但是赚来的钱还是不够给他爸爸看病。他爸爸1米9的个头,经过病魔的折磨,最后只剩下不到100斤的体重。虽然,爸爸生病了,妈妈的工作又很忙,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男孩的学习。虽然,他们家住在粮食工厂,环境不好,但是,男孩并不抱怨,反而越挫越勇:高一的时候,同学们怂恿他竞选班干部,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结果当上了学习委员,要知道他初中时从来没有当过班干部。后来他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学生会的竞选,结果又成功了,当上了演讲协会会长。到了高二,他被推选为班长,接着又在学生会竞选中当上了学生会主席。今年暑假,他收到了来自浙江科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说得不错。

  在我的生活中,妈妈虽然工作繁忙,有稳定的收入。可是,她对知识的渴望依旧没有变。双休日,妈妈并没有在家里休息,而是到学校里去学习。寒冬酷暑,一次都没有停过。平时在家里,看到她的时候,她总是在埋头看书。就是因为妈妈对学习这般的认真,她也成为了我学习的榜样与楷模。而我的爸爸对学习也总是充满了热情与激情。平时工作之余,爸爸也选修日文。都说学一门外语很难,可是经过爸爸的努力,对于日文他已经能说得非常流利,和日本人交流也不是一件难事了。此外爸爸的公司还派他去日本出差(指导工作),我本以为爸爸会觉得很辛苦,可没想到,爸爸把这次出差当成了一次锻炼与实践的机会,我在心里佩服得五体投地。至于我,家中最地道的学生,当然对学习也丝毫不敢怠慢。在学校里,课堂的45分钟我认真听讲,老师讲得内容我全都烂熟于心。课余时间,我有时也会拿几本书出来看看,即放松了大脑,同时也吸取了知识。在家里,我的书的数量都可以用“山”来解释了。虽然多,但每一本书都是很有价值的,因为,对于我来说,知识就是金钱。

  共创和谐社会很难,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共同努力;共创和谐社会其实也很简单,只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和谐社会!

(字数:12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