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小情歌(感恩爸爸的作文)

作者:刘倾宇 阅读:

  我的脑海里总是回荡着一首小情歌,我想把它唱给一个人听,用全世界都能听到的音量。

  绕着学校的操场一遍一遍的走,好像从久远的时光里飘来一些声音,慢慢悠悠的跟我讲历史。从夏商到元末明清,从抗战时期到现代社会,中间还穿插着那些我没听说过的诗句和古词。

  记忆中的你总是文绉绉的,你说对吗?爸爸。

  远方传来孩子的哭声,我好像被猛然拉回曾经。一个小孩在哭泣,眼泪和脸上的灰尘还有鼻涕浑在一起,面目模糊着,可声音却委屈之极。而家长站在小孩旁边,嘴里还呵斥着什么,声音严厉而清晰,表情却看不清楚。

  爸爸,那是我们的曾经吧。小时候你总是严肃的批评我,我记不得你那时的笑靥,却记得你铁青的面孔。现在想来,如果当时你没有责罚我,那现在的我会不会是谎话连篇,甚至是会偷东西的人。说到这,爸爸,我应该对你说一句谢谢的。

  还有我那段叛逆的日子。因为小孩子幼稚的心理,总是和表妹争宠。我剪破小表妹的衣服,把她的东西塞进垃圾桶,她喜欢的一切我都要破坏掉,稍不顺心就蹬蹬蹬跑上楼把门摔响……我用尽小孩子能想起来的一切伎俩来表达我的不满。我总是想,为什么爸爸在我最需要的时候不能站在我这边,为什么他总是忘了我,忘了我的感受。周围好像全是冰冷的空气冰冷的人情冰冷的声音,我不止一次的躲在自己的被子里哭泣,然后哭完以后,擦干眼泪,继续像冷血的小兽一样,拒绝和表妹友好相处。

  那时我常常一个人在河边,看见年轻的父亲带着他的小女儿,拉着她的小手走在河道上。暖风吹起小女孩的碎花棉布裙,静流的云层带着小女孩银铃般的笑声,轻轻巧巧的洒出好远。

  每当这时候,我就抱着自己,把头埋在膝盖里。我固执地认为爸爸不爱我了,他把对我的温暖和关心,都移入另一个人的胸腔。

  可是我不会歇斯底里的大哭着问你,爸爸我不是你的小公主了吗。

  我做的仅仅是等着,熬过一天是一天的心态,慢慢熬着。

  幸好时间教会了我一切。

  我现在知道,你那时候不让我和表妹争抢,是想让我有爱护弟妹的心,不想让我自私,要我学会分享。可是我到现在才明白。

  爸爸,那时候我摔门,把你眼眶里的泪水和心疼,都关在外面了吧。爸爸对不起,我总是惹你生气。可是我更要说的是谢谢你,爸爸,你隐忍和牺牲了那么多,才换来今天的我。成长是一场美丽的蜕变而你教会了我如何华丽的转身。

  爸爸,人家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那么我为你唱支小情歌好吗。它没有华丽的歌词但是很真诚,它没有复杂的旋律但是很动听。
那是我想说而一直没说出口的话。

  爸爸您听好:

  爸爸,我爱你。

(字数:10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