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蟑螂也美丽(半命题作文“ ……也美丽 ”)

作者:杨宸章 阅读:

  任何丑陋的事物,在它那不堪注目的外表下,必定隐藏着潜在的美丽。——题记

  蟑螂,绝对的劣等生物,俗称“偷油婆”是一个人见人打的丑东西。它有着一个黑漆漆的外壳,长而细的腿从壳里伸出,上面黑色的绒毛看了让人恶心得想发吐。而印度蟑螂又是其中之最,谁都不会把它与“美丽”二字联系起来。然而,却有人看见了它最美的一面。

  日本有一位技术高超的摄影师,在他没出名之前,他曾去印度参加过一次以“美”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很幸运地,他和另一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决赛由两名选手互相给对手出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换过题目后,摄影师的头都大了,因为对手给他的题目竟是“印度蟑螂的美丽”。谁都知道,印度蟑螂是所有蟑螂中最丑陋的,想要拍到它的美丽之处简直比登天还难。

  不过,摄影师当时还是个血气方刚的青年,他并没有绝望,而是回到自己的工作室,捉了一只印度蟑螂,从不同方向取景。比赛时间就要到了,他还是没有成功。摄影师无可奈何了,他感觉自己已经输了,第一名的桂冠对手是摘定了。索性就放下照相机,盯着那只蟑螂发呆。

  突然,摄影师的视野里出现了一朵美丽的花。他再定睛一看,原来是那只印度蟑螂扇起了硬壳下一双美丽的翅膀,飞了起来。摄影师赶紧按下快门,将这一幕拍摄了下来。无可厚非地,他赢得了比赛,也因此一举成名。

  这虽然只是一个从书上看到的故事,但他告诉我们,任何丑陋的事物都有美丽的一面,只是那丑陋躯壳下美丽的翅膀还暂未展开。

  不单是蟑螂,世间万物皆是如此,如人类。《三字经》曾说过:“人之初,性本善。”对呀,人性本善,任何穷凶极恶的罪犯也会有善良的。美好的一面,这便是那双美丽的翅膀,也是人性中最闪耀的一点。

  我所说的并不只是蟑螂和人类美丽的一面,而是所有生物的美丽。也许你看见了丑陋之极的事物,那只是因为它美丽的一面还藏在硬壳下,而它一旦显露,其闪耀的光芒必将成为夜空中最亮。最美丽的一颗明星。

(字数:7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