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

作者:佚名 阅读:

  中国汉字,底蕴颇厚,虽繁不胜数,但信手拈来一个,就足以使人参悟一生……

  静,左右结构,左边是青,右边为争,众所周知,青由蓝与绿融合而成。既不争那份蓝,也不抢那抹绿。无欲无求,方为静。静虽没有多重的文学色彩,但却是我心中最重的那个字。看到这个字,就会不由自主的透出一种亲切感,想起我那逝去的爷爷。

  第一次接触静字,并不是在小学课堂上,而是在一个宁静的午后,知了懒散的爬在树干上不住的叫,我在沙发上抱怨这骄阳之艳。爷爷看着,哈哈的笑着说道:“心静自然凉。”说完便指了指墙上挂着的一幅毛笔字。我顿时来了兴趣,对那从未见过的静字情有独钟,变吵着让爷爷教,只见爷爷慢吞吞的拿出笔墨纸砚,便开始教我用毛笔写静字。第一次接触毛笔的我自然是写的一团糟,写完后,我似乎到了一种奇异的境界,原来炎热的太阳似乎也变的可爱了,我第一次体会到静的感觉。直到多年后的今天,虽然不会写毛笔,但却能用毛笔工整的写出一个静字,我想,会写这个字也就够了。

  爷爷是个知识分子,因为文革被发配在边远的农村。那一年,村里收鱼,大家都一个个的扑进水中,爷爷却似乎十分悠闲,找了个没人的地,支起一一把伞,泡上一把伞,泡上一杯茶,自顾自的钓起鱼来,那神态还颇有几分姜太公钓鱼的意思哩。我却急的不得了,爷爷却只是坐着说“:静一点,静一点。”没有办法,我也只能如爷爷那般,正襟危坐在岸边,盯着鱼线,不一会儿,一条又一条的大肥鱼被甩上岸。到了晚上回家,看着汗流浃背的大家,我们反而是最大的赢家。看着爷爷若有若无的笑容,我似乎有点明白什么叫做静了:静是一种心态,需要心态平和,不可急躁。

  几年前,一直将静挂在嘴边的爷爷却是真正的静了,他是安静的走的,从他安详的脸上可以看出来。

  一个静字,包含了爷爷对我全部的爱,这也是他给我留给我的最大的财富。再看静字,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我看到了天国的爷爷。
 

(字数:7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