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梦回(关于项羽)

作者:熊啸 阅读:

  许多英雄的岁月随着时光的长河流走,每一步都成了过去。但那些沉重而沧桑的故事,就像历史沧海里的一排浪花,从两千年前涌来,打湿了岸边遗留的豪迈。

  一、气魄摄天下

  青年时代,你曾举起那尊巨大的鼎,震撼了天下,也许,随着你高高举起巨鼎,你的雄心也被举起。你站立起来,睥睨天地,天下随之为你倾斜。这个纷乱的时代,只有用战争的方式才能阻止战争,你深谙此理。所以你带领着出生入死的兄弟们,吃饭、过岸,然后破釜沉舟,走进了属于你的时代。你用你的热血,沸腾了所有年轻将士的梦。你浴血奋战,只为推翻暴秦,为天下苍生谋求一份安宁。你胜利了,胜得大快人心。然后,你潇洒地踏着一份又一份捷报,登上了神州之巅。后来,你与刘邦约定:先入关中者为王。敢用整个天下来做赌注的,从古至今,能有谁啊?后遇兵败。你宁肯陷入十面埋伏也要救回心爱的虞姬,这份炽热的胆魄,舍你其谁?

  二、雄浑壮千秋

  你的眼瞳,像黑夜一样神秘而深邃,将黑夜染得更加深沉。你握了握手中的戟,孤傲的笑了。在你眼中,天涯,不过是咫尺。即使面对再多的敌人,你也从没怕过。纵横万里山河,无边天地在握。多年征战,让大军凝聚了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每次巡游军营,你都和将士们亲如兄弟。从家乡出来,你和他们互相扶持,走到了今天。你与虞姬一起看山花烂漫,你人生故事中最美的片段应该就是此刻,这一刻,你眼眸里充满柔情,那么温暖,你仿佛看到了,平定天下回归家乡的那一天。然而,这,只不过是悲哀的幻想。

  三、遗恨悲万世

  鸿门宴上,亚父劝你杀了刘邦,你有些犹豫不决。亚父要亲自动手,你却拦住了他。尔后刘邦跑了。我想,你是故意放他跑的。你没有想到,他会跑得那样快。你更没想到他会爬得那么高,高得似乎转瞬间就崩溃了你这支强大的军队。秋高雾浓,那段时光太过于沉重。战场上你血淋淋的拼杀到最后,衣衫被鲜红血浸透,你抱着虞姬开始慢慢冰冷的身体,凝视着她也被鲜血染红的面颊,任凭凄美的血也染红了你的悲吼。终于,你被逼到了冷风飒飒的乌江边。你落寞的身影释放着风的呜咽,冰冷的风肆虐地撩起你散乱的长发。风中,你的长发纷乱地扑打着你棱角分明的脸庞。你看了看乌江对岸,那是你的家乡,山上的野花又开了,却不是你与虞姬当年看到的烂漫繁华,而是万千将士及虞姬身上殷红的血。时光仿佛凝固,凝固在那些野花的花开花败之间。满天厚厚的乌云笼罩着沉沉的悲哀。你将长戟挥到了一边,也挥开了一切纷争。听着身后汉士们洪流般的呐喊,你悲苦的笑了,笑出两行叫做遗恨的泪。你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而你也终究走到了这一天。你挥动手中的剑,毫不犹豫地向自己的颈子抹去……风中依稀还残留着一丝眷恋。或许,这就是你无法摆脱的宿命,你终于与河山、江水融为一体。“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奈何……奈何……

  岁月可以风干记忆,却无法磨灭那曾经激昂的图腾。两千年前的乌江河畔你悲恨两行的热泪,一直定格着那段历史,濡湿了我痴痴的几度回梦。

  (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初级中学九(12)班  熊啸)

(字数:122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