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与书同行

作者:佚名 阅读:

  在我的记忆当中,胡锦涛曾说过一句话令我记忆尢为深刻,他说:“书籍是改变不了世界,但书可以改变人,人是可以改变世界的。”我虽然没有改变世界的能力。但是,读书却真正地改变了我许多。

  儿时的我,性格十分内向,不敢与别人打招呼,因此,在校时,我常常独自一人在自己的坐位上无聊的打发时间。直到第二学期,学校的图书馆开通,我出于好奇心,也随着同学们去了图书馆。没想到,从此我便踏上了与书香相随的道路,在这里,我找到了属于自己心灵的天地。那时,我最爱读的忆便是《格林童话》。每当我打开这本书时,我仿佛走进了一个魔幻的国度,我看见了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可爱的小矮人们,同时,也看见了老巫婆丑陋的嘴脸。

  在许多童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则是卖火柴的淑女孩。谁说童话故事都只是美好的,谁说童话只是幸福的泡沫?去看看冻得蜷缩在角落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吧!看见那个楚楚可怜的女孩,你是否会为之心疼呢?你是否也会想花去口袋中所有的钱去买她的所有火柴,只为让她感受到一丝温暖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爱上了高尔基的《童年》。它身我展示了童年的高尔基的心路历程及他在外公家寄人篱下的辛酸生活。

  步入初中后,我又爱上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爱的教育》。吸引我的是主人公安利柯及其伙伴们好彩的的生活。它充满了爱,让人品尝到爱的美妙。

  而如今,我迷上了郭敬明的小说。在他的书中,我总能收获到那些优美而又富有哲学的语言。他写的书就仿佛是我们青少年的知已,紧扣我的心弦,谱写着一首首凄凉又优美的主打曲。

  其次,在人生的道路中,我们都在品味着社会之书,也无时无刻不在叙写着属于自己的书。而如何叙写好这本人生之书,那就需要看我们自己的心了。

  如果书籍是一片汪洋大海的话,就让我成为海里的一颗水滴吧!如果书籍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我甘愿做一片树叶,既使平凡,却很充实,倘若书籍是广阔无垠的天空,我便愿做一只小鸟,用数不尽的温暖的书页,在天地当中构筑起心灵的巢。

(字数:8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