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心灵的世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云卷云舒,卷舒的是心底的纯净无瑕。

 
  花开花落,开落的是灵魂的郁秀馨香。
 
  雁过雁往,过往的是人性的清影丽姿。
 
  自然重复着千年的故事,轮回着不变的山河;人类追寻着心灵的圣境,谛听着灵魂的诉说:在明明如镜的湖水前,我们勇敢审视自己的瑕疵;在温润如玉的瞳朦中,我们不断完善自己的慎独;在芸芸众生的世界里,我们无私奉献自己的真心。
 
  在那飞扬的十二岁里,你洒下了点点心意,在那短暂的岁月中,国人完美地邂逅了你的情意。你对爱的期许是人间最美的诗情画意。残瓣落入尘埃,舞出最温情的秋意。在那与病魔交战的岁月里,时间的匆匆流逝,并没有影响你作出伟大的决定:死后无偿捐献自己的器官,为待续的人生谱写一首悠扬动听的旋律。
 
  你------一个美丽的姑娘,梨花带雨,让人倍加疼惜。
 
  你------一位丹青的画师,神奇画笔,挥洒爱的天地。
 
  你更像一朵高傲的红梅,宁愿:碾作尘泥,也要香如故的气息。你,皎洁如月,让北极星铭记,高高悬于璀璨天际。在人们浩瀚的心海里,荡起了层层涟漪。你,飞翔着爱的翅膀------人间安琪。
 
  爱可以让人成为天使,也可升华夫妻的情义。
 
  在那蒲公英飘飞的爱恋里,你们携手诠释了爱的真谛:爱你的曼妙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二十年翻山越岭行走艰难医途,一辈子留情存义萦绕山民心间,潺潺小溪带走无情的病痛,绵延山路蜿蜒健康的明天。当他为一个承诺,许下了她的一生;她将一颗满满的爱心分给了太多太多的山民,柔弱女子担负着铁肩的道义,无悔男子践行着千金的诺言。她爱着山野,他爱着她。于是一条通往村庄的路,显得那么亲切和悠长,带着乡民们的尊敬和爱戴,奔向美丽的远方……
 
  美可以让人乐观,你常常用乐观引领我们编织人生最陶醉的图景。
 
  你,因救站在生死关卡的同学,而失去了可靠的双足,你依然用粉笔写下了最庄严的责任: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那真是一个大写的“人”。你让我们的世界飘浮着一层美丽的烟霞。当你从沉沉昏睡中苏醒,你莞尔一笑,多么动人。你用母亲的情怀,感动孩子的心灵,播种从未期待遍地绯红的深情。这一刻我们的双眼饱含了泪水,噙满我们那最崇高的敬意,心中暗暗坚定理想的掷地有声。
 
  为了理想,有人甘洒热血写春秋;有人托心明月寄乡愁。
 
  你,这阅尽世事沧桑的老人:你年轻过,知道乡愁不只是一枚邮票的小小,你有异客的漂泊孤独;你老了,明白乡愁快成为坟墓的矮矮,但你并没有选择落寞。
 
  年轻,期盼,一年又一年,深秋的枫叶销魂着黯然的别离,并点燃游子对故土家园的无比思念:
 
  望断云山不见妈妈的慈颜
 
  漏尽更残难耐锦衾寒
 
  往日的欢乐引出眼前的孤单
 
  梦魂无所依空有泪阑干
 
  几时归来呦
 
  几时你会回到生我的家园
 
  故乡的落叶
 
  依旧撒满当年的庭院
 
  漂泊的人儿啊
 
  在忍受无尽的摧残
 
  因为你一生的信念,从不曾在梦中离开自己的家园,于是带着一船乡思,越过一湾海峡,毅然决然带着同伴的深情嘱托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
 
  美丽是人类共同奋斗的理想,感动是组成华夏精彩的乐章。
 
  何玥,周月华、艾起,张丽莉,高秉涵------虽然你只是一朵花,却不会让春天凋零;虽然你只是一颗星,却不会让天空暗淡。一叶红枫,点燃生命的激情,爆发出人性对理想追求无与伦比的力量。你们,挺立着中国的脊梁,熏染着大地的花香,拨动了感人的旋律,让爱悠扬……
 
  我景仰着你们用奉献、承诺、乐观、赤子情怀筑建的伟岸大厦,并鼓起希望的双翼毅然飞向精神世界的彼岸,践行着不苟从碌碌的青春誓言:浸染心底的纯净,散发灵魂的馨香,舞动人性的清影……
(字数:14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