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说不”也是一种爱

作者:余升月 阅读:

  在人生这部字典里,爱的方式异彩纷呈。而说“不”也是一种深沉的爱。

 
                                            ——题记
 
  我们与父母之间好比是风筝与线,我们是风筝。我们总想摆脱线的束缚,驰骋高空。
 
  “不”字在我听来是那么寻常,而说“不”在父母口中则是那么地频繁。以致于除了有关作业和学习上的问题,我都不愿去问,因为害怕听到那一次次的“不”,那一次次的否定让我感到了父母对我的束缚之深,我也就越想摆脱掉线的牵制,独自闯天下。
 
  周末放假后,回到家里只有我和空气,心中暗喜。自由的感觉真好!可以好好地玩一会儿了。我迅速放下书包,来到电脑桌前,伸手去开开关,却触到这样一张字条:先做作业,不能玩电脑,切记!勿忘!我一看当时心里就凉了半截,完了,又玩不成了。但是,我想:你平时不让我玩,今天你不在家,我要玩会儿,所以我迅速打开电脑,心里满怀希望,充满庆幸自由的快乐。过了一会儿,屏幕上却出现了这样的一个画面:请输入密码。我一看疑惑极了,密码是多少?我想了好久,将可能出现的情况都列举出来一个一个的试验,结果都没有成功。我的耐心崩溃了,“别有幽愁暗恨生”正是我此时的心境,我失望极了。
 
  孤注一掷!还有曲径通幽。于是我拨通了母亲的手机,“喂,妈,今天我们放假了。”“噢,有什么事?”“嗯-----嗯,跟您商量个事可以吗?”“什么事啊?”“我可不可以玩会儿电脑啊?我只玩一小时,您把电脑密码给我行吗?”母亲态度坚决地回答道“不行,你必须先做作业,不能玩电脑!”母亲的口气不容置辩,说完便挂了电话。
 
  此刻,我更加失望了,尝到了失望与无奈交织的滋味,是那么的苦涩。回想了以前,父母处处约束我,没有留给我足够的自由空间。父母不理解我,平时好不容易放一次假,也不让我放松一下,真不理解人,带着失望与无奈在书桌前坐了一下午。气闷!虽说是做作业,一道数学证明题都没做出来。
 
  因为失望所以愤愤不平,只是看作业,无意间翻到了一个日记本。打开一看,里面有几篇剪贴和文章,我很好奇是谁这么有心?仔细阅读后大吃一惊,这几篇都是母亲找的关于网络的,其中更多的是网络的负面影响。其中母亲的摘抄中有这么一句话:“不要让网络毁了孩子!”让我如梦初醒。
 
  静而思之,我从中感悟到了:说“不”也是父母对我的一种爱。父母怕我抵制不住网络的诱惑,沉迷其中,影响学习和正常生活。而我只是想挣脱线,但没有考虑到失控的后果,一旦风筝离了线,便失去了生命之根,失去了精神家园。
 
  说“不”也是一种特别深沉的爱,我很庆幸,我解读了其中爱的真谛:正是由于线的适度调控,风筝才获得了恒久的飞翔动力,也正是因为有了线的依托,风筝才绽放生命的华彩。
 
  (注:本文获得第四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湖北省一等奖)
(字数:10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