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紫薇花开,荒芜过往的春夏

作者:李莉 阅读:

  紫薇花开,绽出嫣红,月色之中,掩了过往的春夏。

 
    ——题记
 
  夜色带走晚霞,月色洒落银沙,夜雾散处,月华皎洁,却遗落了围墙边的那株紫薇花。风经过身旁,带走了年华,孤立了曾经所拥有的芳华,淡漠的走过岁月,这一路上,总有人忘了回忆,也总有人忘了忘记。
 
  乘着风,伴着月,隐约听到花月的呓语,我们携手走过那么多的春夏,一路欢哥,一路笑语,虽然惨败的秋和冷酷的冬也曾在其间驻足观望过,但我们同样在迎接蓊郁的春夏。看过了那么多的秋残春华,我们都已在学着长大,可时间真的如流水,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长大,它总是在一如既往的向前奔流着,想想曾经那张张青涩的脸,不知是何时,那一抹成熟渐渐掩盖了曾经的稚嫩,不知又是何时,青春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印辙,或许人总是这样,有的时候总是在失去时才后知后觉,一些人,一些事,以为只是生命中的一抹浮云,以为可以从此山水永不相忘,却在别离之际发现,那些过往原来早已经扎根在心里,拿不掉,抹不去。
 
  回首来时路,那株曾经见证过往的紫薇树,是否那一点嫣红就能醉了我的一世春秋,半世迷离?是否我们就可以不必再承受这人走悲凉的悲戚。这一帘红尘美梦,到底还有事铸成了我们心中的一道伤痕,跌落了我们一生的思念。天上星河还是在按照自己的质量和速度迁移其位,人世间也还是一样月如垂幕之帘,只是情怀不似旧日时,岁月无声的流淌着,茫然之间又走进了一季,密叶中,夏的盛妆里,凭添了几许惆怅之意。过了蝶舞天涯的时节,也过了曾经的断桥飞花,明明是形影不离的画面,却生生站成了两岸,彼此在记忆的画面上镶上了思念的星钻,那些拥网记忆的花香,落寂了曾经的繁荣。
 
  “繁星衬月月韵,渔灯伴柳柳拂羞”,只是可惜,在这个花褪残虹的时节里,再也找不到那么柔美的柳,但,我想拥有的就只是墙边的那株紫薇花。晓风残,年华殇,流失着的光阴岁月是那残忍的涂鸦者,浸染了残缺的春夏,摇光西指,落花载不动许多愁,纷然飘落,在这一片月色茫然之中,回首彼岸,却只能在这呼啸而过的冷风之中落下一滴朱砂泪,或许有人说的对,人总是在成长中参透世事,然后才学着忘却疼痛。
 
  一轩明月,一树繁花,就这样飘摇在夜风中,一片迷离之中,颇有一点“冷月葬花魂"的意境,紫薇花开,绽出嫣红,月色之中,掩了过往的春夏。时间没有等线,悠然流走,一路走过,围绕着我们的许多感情,都还在苦苦的放不下,可人生的车轮,依然在按照自己的轨迹运转着,而我们的青春,只是用来怀念的。
 
      琐寒窗
 
  夜影憧憧,天涯日暮,院林深落。星临万户,月照春庭葳蕤。未解忧,花落离人,何时无问遥相忆。对长亭晚唱,他乡白发,与君同月。
 
  嗟叹。关山月。寂寂夜隐落,晓星渐沉。茶香弥漫,但恐炊烟散。愿游人,秋雁南回,家书未抵山水遥。自空悲,纵是惜怜,莫怨情已浅。
 
      钗头凤
 
  残阳漫,霞光外,闻君归期凄凉现。风吹月,情相欠,九天三界,寄于屋下。念,念,念!
 
  青丝嫁。青丝罢,泪痕无语香罗帕。珠帘挂,青纱画,贱零烛花,舞轻偏夏。愿,愿,愿!

 

(字数:122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