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原来春天一直在我身边

作者:王雨诺 阅读:

  打记事以来,父亲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冷冰冰的,严肃地让我去做这做那,“笑”这个表情好像从未在父亲的脸上驻足过。一次,老师让我们将父母比作四季,大部分同学都将父母比作春天或夏天,只有我将父亲归到了冬天里。

 
  六岁时,爸爸妈妈陪我学自行车。如大多数小孩那样,没骑多远,我就摔倒了。看着蹭破的膝盖,我“哇”地就哭了,说什么也不肯骑了。妈妈见状,就要来扶我,爸爸却拦住了妈妈,冷冷地说:“真没用!这都不会!”说完就甩开大步走了。我抬起泪迹未干的脸,愤愤地瞪了他一眼,一个小时后,我学会了自行车……
 
  九岁时,我因为羡慕同学的发卡,所以偷拿了爸爸钱包里的5元钱。被发现后,爸爸让我跪在他面前,拿出钢尺,恨恨的打我的手。在爸爸冷冰冰的表情和发肿的红手中,我哭着承认了错误。那一晚,我躲在被子中偷偷地抹眼泪,不明白五元钱而已,为什么爸爸这么生气。十二岁时,我跑回家兴冲冲地将卷子交给妈妈看,高兴地说:“妈妈,我这次考试第三名!”爸爸走过来,拿起卷子,扫了一眼,冷冷的说:“哼,这些错是你该犯的吗?第三名就沾沾自喜,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卷子打着旋儿地落在地上,我呆了半天,拿起卷子冲进房间。又一次考试,我拿到了第一名……
 
  寒冷的冬天,我去参加一场重要的考试,出门走的急,忘记带手套,而公车也迟迟不来,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我心里十分着急。“吱-”一辆自行车突然停在我面前,爸爸冷冷地看了我一眼。我坐在后座上,爸爸将他的手套扔给我,说:“老是丢三拉四的,能干成什么大事?”我戴上爸爸大大的手套,感受着手套里残留的余温。环抱住爸爸的腰,突然意识到我们很久没有这样亲密过了。原来他那头乌黑精神的短发不知何时已被岁月染白,宽阔挺直的后背也被时间压的有些弯曲。很快,考试的地方到了,我跳下车,欲将手套还给爸爸,爸爸依旧冷冷的说:“不用了,你拿走吧,一会儿还要回来呢。”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双眼,可他那双红的发紫的双手,却在我的视线中越来越清晰……我似乎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父亲从未对我说过:“我爱你”,父爱也给我一种冬天的感觉。可是那一刻,我突然明白:爱,从未离开。原来春天,一直在我身边……
 
  (呼和浩特实验中学  初二(7)班 王雨诺)
(字数:89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