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作者:张梦辉 阅读:

  每当我奔跑在人生道路上,想要停歇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那胳膊上的伤疤,想起那令人落寞的下午,想起那动人的梦境和那温馨的笑容,想起那令人难忘的下午。

  下午,原本蔚蓝的天空变得阴沉沉的,压得人们喘不过气,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放学铃声响起,该回家了。“是的,该回家了啊。”我问自己。啊!看着那一个个小学生欢声笑语地朝各自的家所在的地方奔去,看着他们脸上天真的笑容,欢乐的神情,我却一点兴致都提不起来。可我却又是那么的想回家。我到底是想回家,还是想见到他?我为什么要去想他?我,为什么老是想到他?难道就因为他是我的父亲?不,他不配,如果他真的是我父亲,为什么会打我呢?轻轻抚摸脸上淡淡的掌印,这是他留下的,为什么我还会想到他呢?我苦笑一声,沉重地摇了摇头,踏着沉重的脚步缓缓而走。

  夕阳的余晖拉长了,我的身影,我无精打采,想着除了家我还有什么地方可去。就这样,我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大街上,脚步缓慢而沉重,每一次起落,都会在地上发出压抑的响声,每一个响声都重重地打击在心头,每一下都让我的面色苍白一分。

  我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夕阳的余晖之下,夕阳的余晖挣扎着落在我肩上。我感觉到的,不是温暖,而是说不出的落寞,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干笑一声,脸色却更苍白了。突然地,我的脚步停了下来,因为我看见了一间房子,一间普普通通的农家小屋。可我却在这间房子下停了下来,我静静地注视着这间房子,眼中闪烁着难言的目光。“这是我的家,我又回来了。”在那一刹那,我仿佛找到了心中的依靠,心中的狂喜就好像一个将死之人找到了逃出升天的道路。“可是,他还在这里。”我突然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狂喜瞬间化成了虚无。我还是忘不了他,否则又为什么回来了?我问什么又回来?这个问题连我也想不明白,不过,我只知道我必须马上走。我立马转身离开,身后,一道深沉的声音响起:“儿子,你去呢了,快回来啊。”

  是他的声音,是他的声音。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我不知为何流下了眼泪,任由它模糊了我的身影。眼前一片模糊,脚下却仍然在跑着。“噗通”,我眼前一黑,便什么也记不清了。在我昏迷之前,我只隐约看到一个高大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急切的呼叫着我。到底我还是见到他了,便失去了意识。

  黑暗,漫无边际的黑暗,我不知疲倦地在这片黑暗中行走着,也不知走了多久。我只是在走,永无休止的走,突然,一道光线出现在我的面前,渐渐幻化成了一名男子,碎看不清他的容貌,但我却觉得他似曾相识。他向我伸出了手,我也不知为何,毫不犹豫的就伸出手想要握住他。就在两手相接之时,一阵疼痛从胳膊上传来,眼前的一切瞬间化成了虚无,一道强烈的光芒刺痛了我的双眼,我下意识地就闭上了双眼,再次睁看,我又见到了那个人,都有一点不同,这次我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不会再消失了。我毫不犹豫的扑到他的身上,依偎在他宽阔的肩膀上,眼泪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他轻轻的拍打着我的背,任由泪水打湿了他的肩头。就这样,过了好久好久,我才停止了哭泣。他用他那双粗糙的双手,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花。我一抬头,四目相接。我看到了一双布满了血丝的眼睛,虽然充满了疲惫,却闪烁着难言的欣喜与慈祥。

  我动了动干涩的喉咙,缓缓地吐出两个字:“爸爸”。他先是十分惊愕,然后便是浓浓的欣喜,猛地抱我拥入怀中,欢笑着流着眼泪。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刚坚强不屈的爸爸吗?我笑了,却不小心牵动了胳膊上的伤口。爸爸打趣道:“看你,挂彩了吧,这块伤口可是会留下疤的,看你以后坏敢不敢顶撞我。”若是以往,我一定会反驳他几句,可我现在停了去说不出的高兴。我又紧紧地拥抱着爸爸,我真希望我们能这样在一起,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人生难免有不快,我们应以微笑面对生活。每当我想起胳膊上的伤疤,我就会想起那温馨的梦境和爸爸那难忘的笑容。伤,带来的,不仅仅是痛,也可能记载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

(作文字数:15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