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做事何须要跟风

作者:佚名 阅读:

  时下,一些人见别人做事情,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也去跟风。也去尝试,也去做。不管自己适合不适合,反正都要打着热闹去瞎疯。窃以为,人是有头脑会进行高级思考的动物,做任何事情都要前思后想,想好了再去做。

  跟风,其实,这大可不必。且不管这风是从白雪皑皑的长城外刮来的,还是从花红柳绿的江南刮来的,做自己的事,没必要去跟风。乱了自己的方寸。常言道,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贵的不一定是对的。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一个有主见的人,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众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好多人,还是经不起诱惑,抵制不住虚荣心的作祟。一窝蜂地去学车,一窝蜂地去购房,一窝蜂地去出游。不考虑后果,不考虑过程中的个中滋味。君不见,多少盲目追星,跟风者最终落得个一事无成,身败名裂,鸡飞蛋打的可悲下场。

  也许,有些人报着趁风来时,提升自己的素养,内涵。但一个人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往往需要自己沉下来,浮漂的人,爱凑热闹的人,哗众取宠的人是很难将自己的水平提高上去的。诚然,有些跟风者,是在经不起上司的威逼利诱的情况下去凑热闹的。总觉得,不去凑这个热闹,就觉得不给领导面子,也不去思量领导是否爱这个口,好这个味。

  真正想做事的,想做成事的,从来不斤斤计较别人说三道四。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去论。从来不去跟什么风,从来都报着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的思想观念。只要自己认定了的路,就坚决地走下去,做自己想做的可能领导们并不喜欢的,但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事情,这样,就会少一些限制,少一些要求,少一些麻烦。自由自在地做自己的事情。

  做事情,却不去跟风,我的地盘,我做主。无拘无束,何乐而不为?

(作文字数:6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