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懂你(我的外公)

作者:杨雅涵 阅读:

  无数个寒暑走过。寒风瘦弱了肩膀,斑白了头发,浑浊了双眼,微驼了脊背。但你的身影在我心中依旧高大。——题记

  父母总认为你的臭脾气让人受不了,当然,多年前的我也是如此认为。几乎可以算刻薄的言语,牛一般固执的脾气,再加上吝啬的性格,自然让我这个零零后特别接受不了。

  小时候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同样不肯低头的性格自然常常使我们发生矛盾。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的我完全不能理解你这种专横独断的性格。

  于是,屋子里常常弥漫着一股浓烈的火药味。我们如同敌人一般互相争斗着,暗暗较劲。嘴巴上总有些得理不饶人的意味。

  当我于寒冷的冬天在宽敞的客厅里不住地跺着脚,叫着冷时,你会施舍般地甩给我一个暖烘烘的热水袋。而迫于寒冷的威胁我不得不伸手接住时,你嘴角浮起的胜利者的微笑总会让我气得牙痒痒。

  每次当我兴高采烈地从超市抱回一大堆五花八门的零食,你便会毫不留情地狠狠数落我一通,破坏掉我的好心情。看着你钢铁一样冷硬的侧脸,我总不由得翻翻白眼,一点也不愿理睬你。

  你都已这个年纪,还拼命工作,拼命赚钱,把每一分钱都紧紧攥在手中是为了什么?你总说害怕当你老得再也不能工作的时候,我父母不会养你。于是我更加喜欢对你撇嘴,但你仍毫不在意。

  可是后来,当我父母急需用钱的时候,你却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多年的积蓄。铁公鸡竟然拔毛了!我惊讶得合不拢嘴。看着你无所谓的神情,我突然发现,其实你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吝啬。

  慢慢地,慢慢地,随着年龄地增长,我竟读懂了你。读懂了你坚硬外表下的那一颗柔软的心。我渐渐懂了,你冷漠的眼神实际上隐藏了多少对我的关心;我渐渐懂了,你的吝啬或许只是为了减轻我父母的负担。我竟渐渐读懂了你……

  我渐渐懂得了你。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从前那个爱与我作对的你已经老去。我最强劲的对手,我最亲爱的外公!你的身影仍是那样高大,那样坚强得不可撼动。

  (初2016级十二班  杨雅涵)

(作文字数:7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