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懂你(关于老师)

作者:佚名 阅读:

  触摸不到的你,凝结成画在我视线尽头,永远暂停。

                 ——题记

  光与热

  曾经的你,有着星辰般明亮的双眼,即使厚镜片也挡不住那满溢出来的神采飞扬。你总是很容易激动,眼中会不由自主地闪出兴奋的光芒。那样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夜空。

  当你谈到我们班级的建设、规划时,那般王者风范,指点江山,像引领同学们走向光明的战神。我想,你可能永远不会疲倦吧。

  迷与惘

  可是,渐渐的,时光磨损了目光。现在的你,眸中没有了昔日的光与热。我似乎能感觉到,虽然你在尽力强撑着,掩藏着,但是悄悄渗透出的疲惫,忍耐,失望,一点一点,腐蚀掉你的雄心壮志。

  我不明白,到底是什么夺走了你眼中的光彩?

  是在你一次又一次翻看试卷时的失望,是你一次又一次清理违纪同学时的恨铁不成钢,还是你一次又一次累到连心都疲惫不堪?

  我一次又一次地迷惘了。到底是什么,是什么熄灭了你眸中的希望之光啊?

  泪与伤

  直到那一夜,月光从窗的缝隙里悄悄入侵。我到办公室,看到了我此生难以忘怀的一幕。你斜倚在电脑前,肢体仿佛放空,那双眸子微微合上。你昏昏欲睡,疲倦,困乏,脆弱,像一头伤痕累累的狮子。蜷缩着,不再有昔日的风范。

  你累到无力说话。你看见我,目光中没有一丝波澜。什么时候,耀眼的战神变得如此憔悴?岁月叫嚣着肆虐着染白你额前的碎发。我恰好,恰好看见了一切都被击溃的你。

  谅与解

  恍神间,人来人往间,光影匆匆变幻间,我看见了你的眼泪。那样憔悴那样悲伤的不甘的眼泪。

  刹那间,我震撼了,我想我是懂你了。或许是我们的任性顽皮,让你操碎了心,让你一次次受伤痛苦,消耗着你的耐心。或许是工作的压力和忙累,让你身心俱疲。从来没有哪一刻,我如此深刻的感受到“蜡炬成灰、春蚕到死”会有多么悲怆凄凉。你额前的白发是证明,你眉间的皱纹是证明。亲爱的老师,你还不到40岁啊!不知道你十几年的平淡日子是怎么操心怎么劳碌怎么熬过来的。平凡如你,脆弱如你,也会受伤,也会委屈,你真的不是神也是人啊!

  战神也会受伤。所以当初雄心壮志的目光才会淡掉,冰封掉,消逝掉。

  看着你通红的双眼,那种光芒撕破了绝望的厚壳喷涌而出,冲破了黑暗。

  我读懂了你,读懂了那个隐藏的你。读懂了你心里的苦,也读懂了你眼里的光。

  我不要再让那光芒从你眼里走丢!我要你自始至终都是百战百胜的战神!

  是否可以靠手中的这份试卷燃起你的希望?靠这次成绩找回曾经神采飞扬的你?是否可以靠我浅薄的文字给予你一丝温暖?唤起更多的人来理解你、关爱你,就像你关爱我们一样的来关爱你?

  我读懂了你吗?

(作文字数:10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