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遗风,中国魂

作者:于渤 阅读:

  剪一道眉间心上,画间透过思量,沾染了墨色淌,千家文也泛黄。

          ——题记

  提笔又落,终成一书,那圈圈点点仿佛都是中国……

  中国,告诉了我什么是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什么是宫门里又一个世界。闭关锁国,葬送了几千年的江山,葬送了几千年的文化。

  清平小调,点染了墨色山水;山歌连环,接上了几座孤峰。民之乐以此为乐,那山那水那村那院,中国特有的山水,连绵了几个世纪。

  岁月悠悠,谱写了几千年的江山,那草书狂绽出一朵朵红莲;那楷书,描摹了怆然悲情;那行书,渲染满腔愁情……是什么?用字点出心情,点出不一样的风格?书法,中国书法。原来字如牡丹,绽放出雍容华贵,字如莲花,濯清涟而不妖……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醉意中千古佳句,“诗仙”其名不愧于此。“塞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诗圣”怎能碌碌?中国诗,中国风,回首唐朝盛与衰,从贞观之治到安史之乱,九十几年的时间,足以令盛唐落魄,时间如此脆弱,除了这个,唐诗还告诉我们很多,真的很多。


  一出折子戏,跳至元明清,那个小说的鼎盛,戏曲的巅峰。怪不得后宫小主,不时一曲《南柯梦》,那些高亢悲凉,雍容华美,在戏台子上折射人生。

  中国之魂,不止于此,可那个岁月终还忘不了,那些特有的文化,还会涌上心头。爱是我能表达的唯一字。时间消磨一切,让那个唐朝在马嵬坡没落,让多少中国之文化黯然,可是消磨不掉我的爱。

  那些文化是中国的命,中国的魂。

  “月影憧憧,烟火几重烛花红,红尘旧梦,梦断都成空……”一曲肝肠断,中国遗风,中国魂。

  中国的文化,中国魂,根不断,永流传,我爱……

(作文字数:6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