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天下最美唠叨声

作者:张梦辉 阅读:

  人从一出生,就听到了形形色色的声音。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妈妈的唠叨声。

  唠叨声最珍贵,从我记事起,妈妈就十分唠叨,现在也是。记得有一个星期六早上,我满以为可以很好的睡一觉,但妈妈却来叫我起床。我把被子蒙在头上,装作没听见妈妈的声音。妈妈大声地说:“快起来,太阳都晒屁股哦了。”我睡眼朦胧的说:“妈,今天是星期天,不用起那么早吧。”“还说,我给你报了补习班,8点开课,你一定要去,在说,好习惯要从早学起,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晚起的鸟儿没虫吃’。起得早,学的早,学的就比别人多,我可不想你输在起跑线上,这古人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现在大清早的,记忆力好,记得也多,所以,你快点起来去读书,我去给你做饭。”

  我小声嘟囔着: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有文化了,懂这么多的名句了?虽然心里不情愿,但母命难违,我只好照做了。我慢吞吞地穿上衣服,再慢吞吞的洗漱。妈妈见我这样散漫,就又在唠叨我:“你看你,磨蹭什么,有你磨蹭这会时间,别人都能背一篇作文了。有道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你现在不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如何能考出好成绩,如何能考上大学,又如何能出人头地呢?所以呀,为了你的将来,你就应该勤奋读书,努力学习……”说的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只好加快了速度,迅速洗刷完毕,就去大声地朗读课文了。妈妈见了,这才满意地走了。

  20分钟后,妈妈来叫我吃饭,我心里有气,借学习为名义不去吃饭。妈妈见我不吃,就又唠叨起来:“儿子,这学习也带有个度,不能光读死书啊,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够了,该放松放松,我给你做了好吃的饭菜,快点来吃饭吧,不吃饭的话,就会营养跟不上,就会生病的,就不能学习了,所以,你还是快点去吃饭吧。”我本来还想反抗,但在妈妈伶牙俐齿的唠叨之下我还是服了软,只好去吃饭。饭桌上,我风卷残云般的吃完了饭菜,妈妈还唠叨我慢点吃,别噎着了。我碗里的饭菜差不多都被我消灭了,却幸存着一个咸鸡蛋,不是我吃不下了,而是我最讨厌吃鸡蛋。我望着那个小小的鸡蛋,思考了很久才吃了起来,吃了一口,我就感觉吃不下去了。妈妈在一旁看见我不吃了,就又唠叨起来:“你看你,吃别的都吃的那么快,唯独不吃鸡蛋,那鸡蛋有那麽难吃吗?那可都是营养啊,一天一个,你必须给我吃了。”受不了妈妈的唠叨,我只好一张口就把鸡蛋吃下去了,我差点没给吐出来。好不容易吃完了,才发现已经7点多了,稍稍休息一下,就跟着妈妈去补习班了。

  妈妈的唠叨虽然有时很让人烦,但更多是包含着妈妈对我浓浓的关爱。妈妈骑上电车带着我来到了补习班门口,一边给我递东西,一边又唠叨开了:“儿子,第一天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又不会的地方就去问老师,不要不懂装懂。穿这件衣服冷不冷?”我摇了摇头,心中却感受到一股暖流。“咦,你的扣子没系好,我来给你记一下。”说完,便给我系扣子。我这时才注意到妈妈的头上已爬上了根根银丝,是那样的扎眼。我又看到妈妈的双手被清早的冷风冻得通红通红,脸上也在不知不觉间贴上几条皱纹。“系好了,你好好学习,我走了。”我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顿时觉得一股暖流包裹了我的全身。

  下午回家,我一进门便看见了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我冲上前帮妈妈做家务,妈妈去对我笑笑,说:“你现在主要任务是学习,这些家务活我还是能应付的过来的,你去学习吧。”说着便半推半搡把我拉去了书房。我坐在写字台前,思绪却飘到了妈妈的身上。我想起了我发烧时妈妈彻夜不睡而陪着我,想起了妈妈为我找补习班而半夜还在找资料,想起了每天妈妈为我操劳的情景,想起了……那一夜,我想了好多好多。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确实,天下最美唠叨声,尤其是妈妈的唠叨声。

(作文字数:14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