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心灵的药方(微笑面对他人)

作者:刘梦媛 阅读:

  那天,妈妈生气地回来了。我奇怪地看着她。忙问:“怎么了?妈妈”没想到妈妈冲过来,一把抓住我道:“你是不是把我口袋里的钱拿了?”我连忙辩解:‘“没有啊。”可妈妈根本不听我的解释。她显得更生气了。“没有?”这家里就咱们俩人。不是你拿了,难道是我不成?偷钱不说,现在竟然还学会说谎了。说实话,到底是不是你拿的?“我此时真实百口莫辩呀。无可奈何的我于是伤心的哭起来。”妈妈我真的没有那。“妈妈见我哭了,态度和蔼了点儿:”如果是你拿了,就老老实实给我吧,那可是买菜用的。“我哭着对妈妈说:”妈妈,我真的没有拿啊。“妈妈见我依然”坚强不屈“。语气更强硬了:”你到底承认不承认。我已经说了,不怪罪你说谎了。还不交出来?真不听话。这孩子也失的。“说着,一作五指山就排山倒海般压在我的脸上。我努力挣脱妈妈的手,疾速的冲了出去。

  妈妈呀,你为什么不相信你的女儿呢?

  我跑到一座柴草堆后面。嚎啕大哭起来。哭了一阵。忽然,觉得一块纸巾递在我面前。一抬头,看到面前站着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孩。见我看她。她笑着说:”别哭了,好吗,脸上都成大花猫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接过纸巾,擦了擦眼泪。她笑了笑问我:“你为什么哭呀?”咦,她问的好奇怪,我还以为她会先问我叫什么名字呢。不过,我还是把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她在我说得过程中,一直都是面带微笑。我不解地问她:“您为什么一直微笑呢?”“因为笑可以抚平你的难过,是心灵的净化剂,你今后也要像我一样对任何人都要面带微笑。”我似乎忘记了刚才的心中的伤痛,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我们在一块谈了很多,谈到了彼此的朋友。我问她:“我能不能做你的朋友?”她笑着说:“当然可以。”那一刻,我被感动了,她居然可以和一个刚人识不久的人做朋友。

  不一会儿,她的家人把她叫走了,我这才知道,她是我们这儿的客人。她走了,而我却还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妈妈找到了我,把我带回家,她想我道歉说:“我换洗衣服了,钱放另一条裤子了。因为忘记,所以才冤枉了你。对不起,女儿。”我冲着妈妈报以微笑。“没关系,妈妈,我不生气。”

  我也学会了微笑,学会微笑面对他人。因为我知道:微笑是心灵的药方,可以抚平心中的那些伤痛。

(作文字数:8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