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特殊的作业(为妈妈洗脚)

作者:张梦辉 阅读:

  上一个周五,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给爸爸妈妈擦一次皮鞋或洗一次脚。当时我就纳闷了,老师无端端地让我们给父母擦皮鞋或洗脚干嘛?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带着疑惑回到了家中。

  我想了很久,决定给妈妈洗脚,因为妈妈对我特别的关爱。周五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回到了家中,吃饭时,我一直在想怎样给妈妈洗脚呢?虽然在很多场合我都能表现自如,大胆,但是这次“给妈妈洗脚”这个任务,确确实实让我感到不好意思,可我又想起了妈妈为我洗脚的场景,又想起了妈妈为我日夜操劳的身影。妈妈对我是那样的关爱,我又为妈妈做过什么呢?最终,妈妈的爱战胜了我的怯懦,让我充满了勇气和信心,我决定:今晚就给妈妈洗一次脚。好不容易吃完了饭,当我看到习惯给自己洗脚的妈妈去倒水的时候,心跳却莫名地加快了,我心想:再不上去就来不及了。于是,我冲上前去,夺下盆子,把妈妈吓了一大跳。妈妈有些生气地对我说:“儿子,你这是做什么?快把盆子给我,我还要洗脚呢。”我鼓足了勇气,对着妈妈说:“妈妈,今天我给你洗脚。”“噗”爸爸正喝的水喷了一地,惊讶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妈妈则仿佛听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一般,捂着肚子笑个不停。结结巴巴的问道:“你,你说什么?”

  我望着妈妈的笑脸,坚定的说:“我说,我要给你洗脚。”“你不会发烧了吧?”说着来摸我的额头。我有些生气,大声地说:“妈妈,我没发烧,我要给你洗脚。”妈妈显然被这句话说愣了一下,然后沉默不语。良久,妈妈轻轻的对我说:“儿子,你说的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我说。“好,今晚就让你给妈妈洗脚。”我心里悬着的一颗石头才重重的落了地,于是我开始完成我的任务——给妈妈洗脚。

  我打来一些凉水,又添些热水,用手试一试水温,感觉没问题才示意妈妈来洗脚。虽然我先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看到妈妈那双青筋暴起,长满冻疮,脚趾头还破了一块皮的脚,我的心灵被莫名地震撼了,不争气的泪水悄悄地爬上了我的眼眶。心想:妈妈不管冬天多麽寒冷,依旧在大街上卖早饭,我平时那麽不听话,总玩电脑,老是顶撞妈妈,惹妈妈生气。想到这里,我心中充满了悔疚与悔恨。我含着泪水把妈妈的脚湿润后用手轻轻地搓起来,原来,妈妈的脚板上还布满了老茧。我真想对妈妈说声感谢,却始终没有那个勇气。我悄悄地瞥了一下妈妈,妈妈看上去很开心,抚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宝贝儿子懂事了。”

  那一天,我不仅为妈妈洗了脚,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任务,更明白了自己对父母关心的太少了,报答太少了,正如孟郊的诗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郏县白庙乡中心校呓语文学社七1班  张梦辉)

(作文字数:103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