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新书

作者:佚名 阅读:

  新书,带领我走进一段新旅程,更让我催生出一份新的希望。

  我在书店间流连,挑选最近的新书,心中却有些苦涩。作文竞赛的获奖名单公布,而我的名字却不在其中。说服自己死了当作家的心,放弃当作者的梦想。

  我拿起一本书——《乔布斯传》。回家的时候看见一枝低垂的腊梅,便下意识的拾起带回家。

  回家后,我刨了些土,把那枝腊梅插入土中,我期望它能吐出绿芽。翻开《乔布斯传》,阳光随翻动的书页流动,我也跟着作者一起,去探访乔布斯的一生,开启我的一段新的读书之旅。

  在书中,我了解到,乔布斯在早期就加入苹果,一直研发新技术,追求自己的科技之梦。但在一段时期,苹果公司前景大好,他却被辞退。辞退后,他没有放弃梦想,很快便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继续追逐梦想。

  “不放弃,哪怕看不到前路也要一直向前奔跑。”我喃喃念道,心中被这本新书牢牢吸引,觉得仿佛掉入另一个全新的世界。

  另外,我也注意到,乔布斯终能实现梦想,还与他的精益求精密不可分。他没有好高骛远,粗制滥造,而是将产品一次次不断进行细微修改。打稳通往梦想的每一步,夯实自己,也夯实自己产品的质量。

  忽的我似乎闻到一抹清香,摆在窗边的那枝腊梅存活下来,并且如愿吐出新芽。吐芽开花,花团锦簇是腊梅的梦想,它也恐怕在朝梦想前行哩!

  想到这,我也释心的笑了,当作家的梦想怎可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乔布斯传》这本新书仿佛僵直的头脑思维注入了一泓清泉,滋润了我的心田,也催生了我对作家梦想的新的希望。

  就这样,脚踏实地的一路前行,朝着目标梦想不断努力。我望向那枝如今开的正盛的腊梅,心中突然想到是否要再去买两本新书。

  出了门,来到书店,身边似还萦绕着腊梅的幽香。

(作文字数:6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