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那年,我们一起走过

作者:佚名 阅读:

  年少的轻狂抹去了岁月的棱角,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从前,怀念我们曾拥有的那一年……

  那年的初春,梨树开花,重获新生。

  我们曾漫步在柔和的沙滩,去采撷那彩虹上七彩的贝壳;我们曾嬉戏在清澈的小溪,去迎接那水中悦耳的幸福;我们曾驻足在绿茵的梨树,去播种那枝条上美丽的希冀。那年的幻想很简单,生活很简单,同那留下的足迹也变得很简单,因为我的脚印下,曾有你的欢笑。

  那年的盛夏,梨花绽放,风景如画。

  我们在气氛活跃的课堂上,躲在书后生龙活虎的高谈阔论;我们在透明光亮的玻璃上留下天真的手印,直到听见老师“当当当”的高跟鞋声才落荒而逃;我们在那棵古老的梨树下,伴着那雪白的梨花留下了不可泯灭的誓言;我在台上无可顾忌,绘声绘色的参加歌咏比赛,直到看见台下笑翻了的你才发现早已跑调;我们拿着板凳去摘那最高处的葡萄,终于贪婪的我们手拉手双双摔到地上,我因疼痛放声大哭,你因我们的嘴馋哈哈大笑。那年的梨树很高大,天空很高大,同那满上竹竿的葡萄架也很高大,因为我的梦里曾有你的倩影。

  那年的深秋,瓜果压枝,遍地留香。

  你凝上眼眸倚靠在梨树下,我淘气的用手捂住你的眼睛,怪声怪气的笑:“猜猜我是谁?”你娴熟的把我反手抓住,说道:“当然是最调皮的你呀。”我生气又很迷惑的瞪着你,一再追问为什么会认出我,你只是微微一笑,我在一旁吹胡子瞪眼的抱怨:“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突然间,我们不约而同的相视很久,随之你敏捷的爬上树干,疯狂的摇着枝条,而我便竭尽全力的接住雪梨,当我被梨砸到脑袋时,竟会想起著名的牛顿定理。那年的梦想刚萌生,期盼刚萌生,渴望自由的童真也刚萌生,因为我的泪水曾有你的失意。

  那年的严冬,梨树傲然,白雪满枝。

  曾几何时,我将你的长发盘起,让它在凛冽的寒风中独为一道风景;曾几何时,我们在深夜一边仰望繁星,一边无忧无虑的谈心;曾几何时,我把你头上的蝴蝶发卡轻轻摘下,系于心头。那年风景很多姿,歌曲很多姿,连同那追梦的路上也很多姿,因为我的孤单中不缺你的陪伴。成熟的缄默带来了稳重的风采,那梨花不败,我便不会忘却我们携手走过的那年。

(作文字数:8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