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沉醉其中

作者:佚名 阅读:

  爸爸喜欢品茶,每次出差,必带回几包当地的好茶,一有空,就在茶几上摆开精致的茶具,沉醉于茶香缭绕之中。

  一个周日的下午,正巧我作业做完了,便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看着爸爸品茶。“来,丫头,喝点茶。”爸爸动作娴熟地轻斜茶壶,将清香四溢的茶水不偏不倚、不多不少倾入小巧的茶杯中,递了过来。我用手捧着热乎乎的茶杯,凑上嘴,如同灌饮料一般一饮而尽。我差点把茶水吐了出来,滚烫又苦涩,简直让人难以下咽,难喝得让我直吐舌头。

  “傻丫头,茶怎么能这样喝呢?”爸爸又好气又好笑地说,斟出两杯茶水。我接过一杯,学着爸爸的样,将唇轻贴在茶杯口,闭上眼,轻抿一口,却不急着吞咽,由那股茶香从鼻子、口腔,沁到全身每一个角落。味蕾在茶水的浸泡中缓缓绽放,苦涩中的茶香与清爽,是在此之前我不曾体会到的,让我整个人为之一振。我沉醉于其中,在淡淡萦绕的茶雾中,品出了绿茶特有的清香。

  又忆起同样的一个美好的午后,夕阳斜照在琴台音乐厅的玻璃墙壁上,折射出一道道金红的光彩。

  那晚的交响乐,据说是由一个极其有名的乐团倾情演出。演奏开始,我立刻被那高雅的燕尾服和黑色的蕾丝礼服所吸引,传到耳边的交响乐倒觉得杂乱无章、震耳欲聋。妈妈推了推我,提醒我要认真欣赏音乐。我只好把目光从那些礼服上挪开,逼自己沉下心来去倾听、品味那些乐曲。

  闭上眼,用心地倾听着。我首先在黑暗中分辨出钢琴轻快地音符与大提琴沉重的低吟组成的二重奏,同一段悠扬的旋律,两种乐器相辅相成,一会儿再震动心弦的大提琴中跳跃着明丽的钢琴声,一会儿钢琴绚烂的琴键中又穿插着低沉的弦声。乐音如一阵迷人的云雾,环绕在我身旁。我沉醉于其中,在酒红色的帷幕下,品出了交响乐独有的韵味。

  品茶,我沉醉于其中,从苦涩中品味出了醇香与宁静;听乐,我沉醉于其中,从纷繁中品出了优美与情感。

  沉醉其中,我们才不会浮于事物的表面,而是能做到深入其本质,品味出生活的真味。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细腻美好、更加耐人寻味。

(作文字数:8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