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永驻记忆的亲情

作者:马文元 阅读:

  只要春天还在,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只要生命还在,纵使身陷茫茫沙漠,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而我想说,世间只要亲情还在,冰冷终会悄悄退褪去,温暖定将会包裹你的心灵。                ——题记

  2015年6月的一天,本来是一个晴空万里,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日子,但在我看来,却如同世界末日来临,因为这一天,是我慈爱的外婆出殡的日子。

  外婆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抛弃了人间的一切,抛弃了她的至爱,抛弃了亲情,闭上眼睛,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望着舅舅家院子里的那口黑色棺材,我想起了小学二年级时,在外婆家吃饭,外婆把肉和蛋不停地夹进我的饭碗中的情形;想起了小学三年级时,外婆从椅子上摔下来我却在一边偷偷笑的情形;想起了小学六年级时,外婆不顾年迈的身体,为我洗衣服的情形……

  一句句叮嘱,一个个动作,一缕缕白发……外婆的音容笑貌此时此刻是那样清晰地出现在我的脑海。唉!直到外婆去世,我才终于想起来她的诸多好处。每当我想起一件对不起外婆的事情时,我的心就像被无形的刀狠狠地划一道痕似的,钻心地疼。

  从今往后,我又失去了一个时时处处关心我、爱护我的亲人。

  坐在赶往坟地的车上,送葬的纸片似雪花般在空中飘散,送葬乐队奏出的一段段哀乐,一点点地敲打着我的心灵深处。望着天上飞翔的鸟儿,我的心好像就被掏空了似的,充满了自责和悔恨。太阳依然毒辣,但我全身冰冷。

  外婆!你知道吗?我有说不完,吐不尽的话想对您说。外婆,您回来吧!可是回答我的只有心底那一丝丝的寒气。

  下棺材的时候,整个过程用了好长的时间。当大人们把重达好几百斤重的纯木棺材放入墓穴,亲人们围着坟转圈子,烧纸钱,做祈祷的时候,当我听到妈妈、阿姨,舅舅们边挥手,边啕嚎大哭跟外婆告别的时候,听着亲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我知道,我的外婆再也回不来了,她永远的跟我们分开,将要长眠在地下了。我再也控制不住绝望的泪水,大声痛哭起来!

  那一幕,我永远难忘。

  鲁迅在《阿长与山海经》中写到:仁厚黑暗的地母啊,愿在你怀里永安她的魂灵。

  外婆,我对不起您!我真的爱您,我不会忘记你的,您给予我的亲情将永驻在我的记忆之中。

  (字数:859)

  作文简评: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人类最大的错误就是拥有的时候不知珍惜,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拥有时的弥足珍贵。亲情是世间最真挚的感情,不论身在何地、不管时空改变,都永远无法抹去。我们不要在失去的时候,才想起曾经拥有的重要。本文作者回忆和外婆的点点滴滴,有痛苦,有自责,字里行间对外婆深厚的感情让人不禁潸然泪下。可谓字字含血,句句渗泪,文从字顺,感情真挚。给人一种眼前一亮,心头一动的感觉。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