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一起走过的路

作者:佚名 阅读:

  时间总是那样,不留情面,一直用最残酷的方式蹂躏记忆,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就如一夜之间落尽的繁花,凄美且悲壮,却依然带着淡淡的残香。

  兀自面对着遍地飘零,想起的依旧是那些早已浸透在我血脉中的点滴,还有点滴中的你。

  不知你曾记否,那株常常出现在我梦中的海棠树,幼时我就是在这棵树下,缩在你的怀里,你用一把蒲扇为我驱走酷热,盛夏的午后一如初秋一般凉爽,我没有看见你背上被风干的盐渍,倚在你宽厚的肩膀上甜甜睡去,梦里的大片海棠开得正盛,你我徜徉于花海,那便是你我的桃花源,长醉。

  长大些你常常陪着我,躺在海棠树下软绵绵的草坪上,望遍一树繁花,看阳光留下一地影影绰绰的斑驳,在静谧的午后,我仿佛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你陪我一起看被树的枝桠分割成无数块的蔚蓝晴空,你不知道,在那无数个晴朗的正午,你种在我心底的花,正在悄悄的生根发芽。

  后来,长大的我,常常手捧一卷书,倚在海棠树粗壮的树干上,我在树的这一头冥思苦想奋笔疾书,你在树的那一头怜爱的望着我,浅笑不语,你会在我心烦意乱时接过我的书本,为我拨开挡住我视线的额前碎发,我的思绪也随着眼前的视界豁然开朗;我会在,口干舌燥时看见身旁有一杯热茶,袅袅水气后是你含笑的眉眼,品一口,有一股暖流涌在我的心头。

  妈妈,不知何时,你鬓角的那抹银白刺痛了我的双眼,曾经光洁的额头,不知不觉平添了几缕皱纹,我知道你老了,记忆中的一切都是你当年的模样,如今这只是一根永远也弹不响的空弦,却在我心中余音绕梁。

  成长,这一路上有你陪我看过春夏和秋冬,我一直相信坚持的人有收获,路有尽头,你在我心中却长久。

  花开会花落,但是我想说,成长这条路,我们曾一起走过。

(作文字数:6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