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让路

作者:佚名 阅读:

  独木桥彼岸,两只羊静静地对视,它们都没有给对方让路,最终它们双双落入河中。

  清冷的月光照进我的房间,我读着那个故事回想起昨天的事,那件事在我的脑海里清晰的闪过。

  那一个午后,我照常走进班级,看到我的朋友在那,我便走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本以为会迎来他的微笑,但是,我却看到了他愤怒的眼神,听到了他冷漠的话语,我突然想起了他因考试的失利迎来了妈妈的痛骂,但是好面子的我并没有和他道歉,于是,我们针锋相对,这一天我们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我们现在的情况不就如那桥对面的两只羊吗?都希望对方可以让路,自己不肯退让,而是向对方径直走去,最后,不但不会渡到彼岸,而是双双掉入水中。

  第二天,我准备一肚子的话去和他道歉,我在校门口遇到了她,他竟然在同一时间和我说出了同样的话,我们又一次和好如初,一起在阳光下欢笑。

  我想那个故事应该还有一个结局:一只羊让出了道路,另一只羊顺利的走了过去,它们都成功的到达了彼岸。

  让路并不等于认输,它只是对他人的尊重,是为了寻求解决问题的更好的办法。放下心中的不愉快,主动给别人让路,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

(作文字数:4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